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环保 > 正文

环保执法再磨剑 山西启动环境执法大练兵

\

18日晚,山西省环保厅传来消息称,该厅全面启动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旨在全面提升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紧盯环境执法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据山西省环保厅副厅长张继平介绍,此次大练兵活动将紧密结合实际开展,突出实地培训、实战练兵,全面落实“双随机”检查,加大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明确检查的具体要求,限期完成执法检查任务;积极参与重点工作保障,选派执法骨干参与中国生态环境部、山西省环保厅专项执法行动。

与此同时,大练兵活动将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犯罪活动;规范行政处罚全过程操作,开展线上线下学习,重点学习《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南》、《环境行政处罚证据指南》等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据了解,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5月份启动年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评比三个阶段,主要练习共4个方面:发现问题和取证能力、练习适用法律能力、练习规范处罚能力、练习信息运用能力。

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是山西省环保厅继2016年、2017年之后第3年持续开展环境的执法大练兵活动。此次大练兵,山西省环保厅将通过开展实地培训、实战练兵、执法稽查、案卷评审、交流研讨、案例评析、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山西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张继平表示,山西各级环境执法部门将紧密围绕中国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六大专项行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开展的“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排污百日行动”等三方面环境执法重点,与“环境执法大练兵”有关考核指标有机的、深度的、全面的“融会贯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