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外媒:特朗普将在演讲中宣布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

\

新闻配图

据彭博社报道,白宫高级官员透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在其公布正式国家安全战略的演讲中,宣布中国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这一战略受到特朗普对贸易和经济关系看法的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讲话中将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直接挂钩,他公布的首个国家安全战略将贸易政策、放松监管与捍卫国土安全联系在一起。

特朗普称,他的国家安全战略要求结束连锁移民和“可怕的签证抽签”来捍卫国土安全,特朗普期望完成美国基础设施重建,并迎接美国能源独立的未来。

特朗普将俄罗斯和中国列为“大国对手”。

上述官员所描述的措辞似乎比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H.R. McMaster有所软化,后者上周指责中国进行“经济侵略”。不过官员们透露,这将标志着特朗普对华关系的处理将发生转变。

“我们与中国处在经济竞争之中,”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福克斯新闻周日”节目中表示,“这不是什么贸易战,而是互惠、公平的贸易。如果为了保护美国工人,有必要在我们之间缺乏公平贸易的领域征收关税或采取其它措施,那么总统会这么做的。”

由美国国会授权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将阐述特朗普政府对一系列全球性挑战的应对方式,其中包括朝鲜核计划、国际恐怖主义、俄罗斯侵略和中国不断增强的影响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