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累计为投资者盈利1000亿 天弘基金以实际回报践行普惠金融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政策也从2018年开始实施。具备“集合理财,分散投资”的公募基金更是成为普惠金融的积极倡导者和实施者,作为国内服务客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已累计为用户赚取了超过1000亿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目前,天弘基金用户人数已达到3.75亿,用户范围遍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1亿用户来自农村。可以说,成功将金融服务下沉到海量普通用户的天弘基金是实施普惠金融的典范,而1000亿的回报不仅是天弘基金的成功,也是普惠金融战略的成功。

金融科技赋能  驱动普惠责任

    近年,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并重新定义和升级金融行业。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大大降低了金融业信息搜集和甄别的难度和成本,不仅提高了风险的界定、控制和定价能力,让更多资产和资金实现高效对接,而且提高了金融业服务的效率。

作为国内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基金公司,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为天弘基金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广泛的后台支持,天弘基金通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来解决普惠金融服务过程中的诸多痛点问题。比如,天弘云直销系统能够支撑亿级用户,一天能够处理数亿笔交,高效的业务处理和数据容量成为服务海量客户的基本前提;了解客户需求是深入服务客户的基础,天弘基金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中心,拥有百亿级以上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利用科学而复杂的数据模型,描绘出真实的用户肖像和用户习惯。

以客户为中心  让投资者自己做主

 天弘基金坚守“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依靠强大的数据优势,以客户利益为导向,不断挖掘每一位投资者的诉求,不仅针对不同用户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品矩阵,还积极布局场景化理财,以全方位金融产品布局及服务为用户提供灵活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

    据了解,天弘爱理财APP是天弘基金为用户提供的场景化理财需求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该平台汇聚了天弘基金旗下基金产品及智能投资组合,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基金交易、管理、查询等基础功能,而且将场景化理财观念贯穿其中,将情感、社交、工作、生活和理财有机结合起来,让用户在浸入式场景中,在生活化、轻松化的氛围中了解理财、学会理财。

授人以渔   践行财商教育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天弘基金认为,面对复杂的投资环境,普通投资者不仅需要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还需要具备理性的风险认识、科学的投资方法,才能够在投资市场上拥有属于自身的一方天地。

央行此前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消费者金融素养水平仍有待提升, 42%左右的受访者认为自身金融知识水平一般,23%左右认为水平较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提示,中国普惠金融需要提供更广泛的金融服务,同时也需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特别是在农村,以免投资者被误导。

   据了解,为了提高投资者的资产管理能力,天弘基金致力于对投资者进行财商教育:一方面,通过开展大学生财商教育、举办618理财节等活动,以及通过自媒体运营输出专业实用的理财资讯等方式,为普通投资者普及理财知识,方便投资者学习专业的基金理财方法,培养长期投资理念;同时,官方APP天弘爱理财全新上线了财商指数,通过大数据算法得出的用户个人理财情况的测评分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用户的综合理财能力,方便用户更全面了解、管理自身的理财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中国财富市场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的趋势,天弘基金将年轻投资者的财商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比如,天弘基金举办的“青春独立宣言,从理财开始”大型财商教育公益项目,走进校园与大学生面对面深入沟通,为大学生普及财商教育,助力其独立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