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网贷备案延期?银多网“咬定合规不放松”,立足普惠向前冲

近日,据多方媒体报道,已有省级金融办接到通知,P2P网贷验收备案将延期。原以4月为网贷备案最后期限,各大平台紧锣密鼓加速整改进程,为成功备案做充足准备。但此次备案延期通知,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平台更多整改时间,但在业界人士看来,备案延期并不意味着平台可以松口气,毕竟谁也不知此段期间又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是否会出台新的政策要求。

网贷备案延期也导致行业出现投资人“资金站岗”的现象。为保全自身资金安全,许多投资人决心等待自己在投的平台通过备案后再继续投资,从而犹豫不决却又遥遥无期。不过,在银多网看来,网贷备案从来都不是衡量平台的唯一标准,一家优质的网贷平台无论何时都会“以用户利益为重”,落实普惠金融理念。

立足东北起家的银多网,自2014年正式上线运营,历经四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前行,铸造了如今拥有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 122亿,累计投资人突破16.8万的庞大平台。在备案延期之际,银多网平台依旧有条不絮践行合规发展,不断完善平台运营模式,积极拥抱监管要求,不仅上线资金的银行存管,而且实现信息披露、电子签章等。

“把控资产端就是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对此,银多网夯实平台资产端的优质。一有专业风控团队严谨把关,确保入驻产品的高质量、低风险;二引入合作方资产,坚持轻资产端的模式,减少集中发生风险的概率。目前,平台的资产类型主要为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并与微贷网、美利金融、买单侠达成资产对接合作。

“科技贯穿互金平台运营的每一道环节”。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度研究与深入应用,银多网团队自主研发了风控体系,协助平台构建用户人物画像,一方面为投资人匹配最佳投资标的,另一方面甄别借贷人风险,避免资金投入陷入“逾期”等不良后果。

网贷备案延期已成定局,平台有无奈,投资人也慌张,但是备案终究不是万能保险,与其紧盯备案,坐等监管部门的下一个要求和平台的下一步应对,投资者不如多了解行业规则与平台详情,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对于平台来说,在备案结束前,“咬定合规不放松,立足普惠向前冲”才能不乱稳健发展步伐,成功备案也是迟早的事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