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分析:这三大风险趋导2018年美元或再跌10%

 

\

新闻配图

2018年黄金的情况将会怎样?2018年或将由三种一般风险定义,这里所说的三种风险包括:

政治风险——到今年夏末之际,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如果民主党准备重新控制国会,关于弹劾特朗普总统的猜测将迅速加剧。这将对美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产生何种影响?

地缘政治风险——如果关注全球事件,这个问题就不需要进一步解释了。无论是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新的战争,中东地区可能爆发冲突,还是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已经存在的热战,在2018年,地缘政治事件都有可能极大地扰乱全球市场。

去美元化风险——全球化的去美元化步伐明显加快。本月晚些时候,一份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合约将在上海开始交易。今年晚些时候,一份以卢布计价的黄金合约将在莫斯科开始交易。在2018年,这些事件以及其他一些事件将给美元霸权地位带来明显挑战。

这些风险将如何戏剧性地影响美元、债券市场和贵金属价格?

在2017年,我们真的都从黄金和白银那里得到了回报?现在,到了2018年,媒体报道全是是关于加密数字货币和道琼斯指数突破25000点。

但没有分析提及以上三个风险,我可以保证,我们对2018年的三个主题的看法也将是正确的。只需要耐心等待这些事件上演便可。

作为上述情况出现的前兆,2018年之初,基础深厚的美元指数已经继续下跌。在2017年,该指数下跌超过10%。如果这一数字很快降至90以下,在2018年,它将下降同样大的幅度。

有什么迹象表明,美元走软正在到来呢?

请注意,当前的铜价的突破、过去的原油价格的突破,以及即将到来的CRB大宗商品指数的突破。今年,随着这三种突破加速上升,它们将会进一步加剧美元的疲软。

看一看美元指数的周表,你就能发现到它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铜价已经处于2014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突破了60美元,原油价格也会回到2014年的水平。2014年夏天,美元指数处在何种水平?80点附近。

当然,也许我们错了。或许每一位华尔街分析师都将被证明是正确的,而且在2018年,美元汇率将会飙升。然而,如果今年这三个主要的主题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发挥作用,那么美元汇率再下跌10%可能只是保守估计。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你应该现在就采取措施,为未来的不可预测和动荡的一年做准备。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译者双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