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网贷理财向阳发展,民投金服合规热度不减

自2016年正式开启了P2P网贷行业合规化进程,到2018年以来,受各地区合规细则发布,互联网金融资管新规等多条政策出台的影响,网贷行业在2018年1-4月表现相对低迷。而进入5月后,网贷备案延期的消息不胫而走,各家平台陆续恢复以往拓展资产,线上增量发标的节奏。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5月月报》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71584.64亿元,突破七万亿大关。5月当月交易量为1826.6亿元,环比上升了5.53%。较之前4个月有明显提升。5月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约为416.51万人,相比4月上升超5.4%。在成交量逐步走高的同时,网贷行业得到投资人的不断人头,投资大环境空前向好。

虽然针对网贷行业备案的整改大限一再延期,但各级监管部门的验收工作仍在继续。可见监管部门对网贷行业乱整顿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由于行业风险在监管的作用下得以控制,选择P2P理财的投资者明显增多,可以肯定的是,借着这次合规监管的开展,P2P网贷行业将彻底告别有悖于健康发展的乱象,网贷理财即将迎来向阳发展的好时候。

民投金服CEO陈明认为,监管政策对平台进行严格要求,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网贷行业合法身份的肯定和支持,藉此鼓励网贷行业科学持续的发展。经过了过去几年网贷行业大浪淘沙的清洗。近两年来去伪存真,正本清源已经成为网贷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事实上,作为一场持久战,民投金服合规备案的热度永不衰减。未来将以稳健良性发展的姿态,迎接监管政策落地。

一直以来,民投金服都在积极拥抱监管政策,平台自上而下重视合规工作,并将其规划到民投金服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合规备案中,民投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并实时公布进程,为广大投资人呈上一份满意的合规答卷。在平台运营上,民投金服围绕互联网以及金融科技,不断进行技术积累与技术创新,通过高新技术、风控模式在引用上上的转化,让投资人享受到更安全、便利、高效的金融居间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