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好车贷:备案延期已定,网贷投资策略是否需要调整?

好车贷了解到,6月14日,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称,原本定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的P2P网络借贷备案工作已延期。备案政策的事情其实投资人不用做太多猜想,备案延期但整改合规的要求并没有停止,网贷平台该准备的还是要继续,对于投资人来说需要关注的仍是以下几点:

\

1、备案期投资要看平台业务:

好车贷认为,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关键要看平台的业务,并思考业务可行性,还有是不是有真正的刚性需求场景。好车贷运营人员表示,“有真实的业务场景,未来资产才能稳定。”

2、备案延期选平台要看资产:

对于备案延期,主要由两方面造成,一是备案存量问题过多,二是各地备案标准不一致导致一些平台监管套利。

好车贷说,不要过于迷信平台的背景,此时选平台要重点看资产,“也就是说这个平台定位哪一个市场,定位哪一个行业,非常重要。”

3、备案延期要看平台信披:

信披程度的高低是平台合规程度及合规意愿的集中体现。银监办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中明确要求了网贷平台应该在其官网披露的各种信息,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信息、机构组织信息、机构审核信息、撮合交易信息、借款人信息等,投资人可以与监管文件要求与平台信披进行比对,评价平台的信披程度。

“网络借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这是网贷行业的定义,网贷平台的作用就是为两个个体之间提供信息中介服务。

在这个基本定义下,小额、分散的发展方向也就很明确了,投资人需要注意的就是保证自己的投资方向符合行业的发展方向,平台需要合法合规,投资人自己的投资也需要合法合规,读懂行业法规的要求,守住初心,这不仅是对于行业的要求,也是对于普通投资人的基本要求。

对于当下如何做好投资,好车贷给出的建议是:现在是整改期,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投资如果要避雷,从机构的角度认为做到四点,第一,关注市场的政策的走向,第二,对平台的风控要有一定的理解和判断,至少要知道他们的股东的背景,包括杠杆的透明度,流动性,分散度,包括运营的成本。第三个是要有良好的一个心态,确立合适的预期收益。第四,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