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好车贷:互联网金融创新同时也要做好风险的规避

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更新迭代,优胜劣汰,不良平台逐渐倒闭和转型。好车贷了解到,据《2017年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年报》,截至2017年1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达到了1931家,相比2016年底减少了517家,全年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一直单边下行。预计2018年网络借贷行业运营平台数仍将进一步下降,2018年底或将跌至800家左右。在2017年,网络借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6万亿元大关。预计2018年上半年网络借贷行业成交规模将趋于稳定,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潜力无穷,更多资源也会向优秀平台靠拢。

\

好车贷分析,金融产业对国民经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金融市场均衡有序、科学健康的运营是经济社会能够继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的一部分,在不断更迭发展的同时,也要平衡好金融存在的风险问题。

好车贷表示,互联网金融借助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平台开展金融业务,与之并存的技术和安全风险随之而来。比如,互联网金融所有用户的信息都记录在“云计算平台”上,就存在被泄漏或者非授权使用的风险,特别是网络黑客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并盗用相关数据,就会引发巨大的网络风险,直接经济损失后果不可估量。

因而在互联网金融借助科技的进步带来的飞速发展时,平衡互联网+与金融结合所带来的风险性显得尤为重要。拿好车贷来说,平台紧随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通过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技术处理用户信息,建立数据模型,强化互金风险管控上的信审和风险定价,对于目前市场征信不对称的市场行情,能有效的降低投融资风险,更方便平台对资金流转的管控和贷后管理。随着金融科技的介入,互金行业的金融成本降低,服务效率和体验提高,有利于促进互金的良性发展。

伴随行业治理的不断深化,行业逐渐自律,信息更加透明化,整个行业都将进入合规化、秩序化经营,互金的规范化发展预示着迎来了良好的新开端,将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互金平台只有坚持创新与合规并行,积极为广大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帮助和服务,合理配置资源,以满足不同金融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获得更长久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