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首期直播落幕 房融界CEO王小虎带投资人走进房融界

7月19日,房融界“高管零距离”第一期直播完美落幕,房融界创始人兼CEO王小虎作为首期嘉宾,就“房融界目前合规备案具体情况”,“房融界未来规划”、“房融界如何抵抗行业性风险”等话题做了分享,并与投资人进行互动,解答了投资人提出的问题。

image.png

作为科班出身,王小虎称,非银金融市场空间很大,而银行的效率、产品定位,导致大量的客户覆盖不到,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2011年互金崛起,希望能够有所作为,同时也为我国普惠金融做点贡献,所以带领团队成立了房融界的前身“华信在线”。

房融界整个初始团队都是传统金融出身,从事的都是偏贷款产品,在进入P2P领域之前,在贷款领域已经深耕5年,积累了足够多的市场经验和对风险的认知,也经历过系统性风险。整个团队一直保持乐观,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产品、风控、业务真正实现与互联网完全融合,开始深耕互联网金融。

P2P行业经过11年的探索和发展,业务模式已经发展成熟,其主流资产目前包括车房贷资产、个人信用资产、消费金融资产和供应链资产。

王小虎称,房贷资产因为有抵押物,会更有保障,个人信用资产的门槛低,也最为普遍,且主要是有固定收入的工薪阶层,风险较低,而房融界资产端一直做得就是这两块。在风控系统上,房融界在大数据建模、反欺诈技术、反欺诈模型、迭代能力与速度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其中房融界“蜗牛大数据风控系统”就是在多年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上搭建起来的,目前已经服务近50家同行,对超过1000万借款人进行过综合风险评估。房融界本身还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智能催收体系,拥有一支具有多年贷后经验的业务团队,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在关于房融界未来规划和发展的问题上,王小虎表示,未来房融界将主要在“产品及模式”、“风险防范”、“合规建设”、“用户体验”、“资本助推”上加大力度,强化优质借贷标的的持续市场挖掘能力,支出开拓各类场景中的小额资产;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持续投入,提升效率,保护投资人利益。

同时在备案工作上与深圳金融工作局保持紧密的互动,不断优化用户操作体验,展现平台透明度,在资本层面努力寻求上市、并购和战略投资,将平台做大做强,争取在行业稳定之后能够保持在前列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