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王小虎直播:合规备案延期下 房融界如何脱颖而出

7月19日,房融界特推出了“高管零距离”系列直播活动,以这种创新的方式为用户带来更透明的信息,更安稳的投资,以及更好的服务体验。房融界创始人兼CEO王小虎参与了此次首播,秉着真诚、透明的原则,就房融界成立初衷、风险防范及近期网贷行业雷潮等问题,王小虎与投资人进行了近两小时的深度互动交流。

image.png

创立初衷——助力普惠金融

作为科班出身,王小虎称,非银金融市场空间很大,而银行的效率、产品定位,导致大量的客户覆盖不到,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2011年互金崛起,希望能够有所作为,同时也为我国普惠金融做点贡献,所以带领团队成立了房融界的前身“华信在线”。

房融界整个初始团队都是传统金融出身,从事的都是偏贷款产品,在进入P2P领域之前,在贷款领域已经深耕5年,积累了足够多的市场经验和对风险的认知,也经历过系统性风险。整个团队一直保持乐观,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中,产品、风控、业务真正实现与互联网完全融合,开始深耕互联网金融。

经营现状——紧跟政策,稳步前行

近期网贷行业出现了大面积的倒闭潮,同时也有头部企业PPmoney C轮融资6亿;51信用卡上市;挖财D轮1.4亿美元,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对此王小虎表示,这是行业正常现象,每个行业中都会有优有劣,何况原本就脱胎于野蛮生长的互金行业。

五年来,房融界一直只做两类资产:房抵和消费分期,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也正是基于此,房融界才顺利的一路走来。目前房融界合规建设已基本完成,在最近的行业雷潮期,房融界依旧还是有净流入量,平台正在对产品体验进行优化,在紧跟监管政策的同时,稳步前行。

image.png

风险防范——抵押贷款+小额信贷+大数据风控

P2P行业经过11年的探索和发展,业务模式已经发展成熟,其主流资产目前包括车房贷资产、个人信用资产、消费金融资产和供应链资产。

王小虎称,房贷资产因为有抵押物,会更有保障,个人信用资产的门槛低,也最为普遍,且主要是有固定收入的工薪阶层,风险较低,而房融界资产端一直做得就是这两块。在风控系统上,房融界在大数据建模、反欺诈技术、反欺诈模型、迭代能力与速度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其中房融界“蜗牛大数据风控系统”就是在多年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上搭建起来的,目前已经服务近50家同行,对超过1000万借款人进行过综合风险评估。房融界本身还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智能催收体系,拥有一支具有多年贷后经验的业务团队,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关于最近暴雷潮——优胜劣汰的必然结果

对于最近雷潮,王小虎在与投资人的问答互动中,再一次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从宏观层面看,国际贸易战,国内去杠杆,以及股市等资本市场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导致行业出现危机的深层根源。

从行业自身来看,网贷行业前些年数量剧增,埋下了一些隐患,导致行业比较集中的出现逾期等问题。其中爆雷平台普遍存在“期限错配”、“自融”、“高返”、“大额资产”这些不合规共性。随着更具体的监管政策出台,行业洗牌将会进一步加速,不合规平台还会被清理出局,未来行业会真正走向正轨。

image.png

未来规划——在风险防范、合规、体验上下功夫

在关于房融界未来规划和发展的问题上,王小虎表示,未来房融界将主要在“产品及模式”、“风险防范”、“合规建设”、“用户体验”、“资本助推”上加大力度,强化优质借贷标的的持续市场挖掘能力,支出开拓各类场景中的小额资产;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方面持续投入,提升效率,保护投资人利益。

同时在备案工作上与深圳金融工作局保持紧密的互动,不断优化用户操作体验,展现平台透明度,在资本层面努力寻求上市、并购和战略投资,将平台做大做强,争取在行业稳定之后能够保持在前列水平。

给投资人的意见——加强学习,理性投资

投资是门学问,学习也很重要,在互动的最后环节王小虎强调,投资需要不断的学习,要学会透过现象抓本质,对平台的认识和评价从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基础合规建设上去把握,在选择产品时要做到收益预期合理,做好资产配置,切忌盲目跟风,贪图高收益,在理性投资的同时不断了解平台和行业信息,做好及时应对,降低自己投资风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