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Azure在医疗人工智能中应用:Airdoc亮相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

11月1日,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TechSummit)在北京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微软合作伙伴和行业从业者参会,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展示了微软在混合现实、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样有众多的精彩报告引起现场的共鸣。

在中国,微软也一直扮演着数字化转型的“合伙人”角色,纳德拉此次访华也会就传统企业产业升级,以及助力中国企业出海方面为中国企业出谋划策,其中医疗同样成为了重点。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在大会上阐述了数字化转型,其中涉及了医疗领域。

Azure在医疗中的应用

我国正进入慢病的井喷期。据估算,高血压人数已超过3.3亿,糖尿病患者也超过了1.14亿,今年7月份,国务院引发并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成为了国家战略之一,人工智能医疗将会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疾病、防止和减少重大疾病的发生、服务好如此庞大的患者群,强化社区的作用是不二之选。

微软Build大会上曾公布一个案例,医疗领域领军的人工智能企业Airdoc借助微软认知工具包,解决其医疗辅助智能分析系统所面临的大规模医疗数据处理和实时并发的需求,为众多医生和患者带来了便利。

11月3日,Airdoc出席了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并且就微软云在医疗中的应用展开详细的解说,基于微软云服务,Airdoc实时为医院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为Airdoc产品的落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实时出现结果

快速是人工智能的一个主要特点,但是对于运算能力要求很高,人工智能如果在医疗中落地需要解决运算能力的问题,微软云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Airdoc将人工智能算法部署在Azure上,医生通过Airdoc的产品将影像上传到云端,算法在云端实时识别医学影像,并且将识别结果传达给医生,医生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分析结果。在刚刚结束的CMEF医博会上,Airdoc携带其慢性病筛查算法,现场为观众拍照并且实时识别,得到了现场众多观众的肯定。

上海长征医院魏锐利教授如此评价Airdoc:“有了Airdoc这个产品,可以把我们专业医生的手和我们的检查技术延伸到全国各地,也就是说在任何一个角落拍摄的影像,都可以传输到云中,进行辅助分析获得准确建议,让患者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得到早期的预防和辅助分析建议。”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Airdoc慢性病辅助分析系统将会持续把顶尖医疗机构的技术能力延伸到全国各地,为广大医生提供实时辅助分析,让优质医疗服务能力持续下沉,以惠及更多患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