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中国器官捐献移植发展持续向上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黄洁夫理事长作主旨演讲。 周克禹 摄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石家庄出席器官捐献志愿者宣传活动时表示,2015年中国成功实现了移植器官从依赖司法渠道到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合法来源的历史性转型,建立的模式得到世界赞誉和认可,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当日,黄洁夫理事长以《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国器官移植事业》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器官移植改革的力量源泉,器官捐献体现了人性光辉。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器官移植大国。

2015年起,公民自愿捐献成为中国器官移植唯一合法来源。 “这也让我们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认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表示,2016年实现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4080例,捐献大器官11200多个,居于全球第二。2017年公民自愿捐献器官5135例,临床完成1.6万个器官移植,不仅有量的增长,质量也同步提升。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的发展,呈现出一个健康、平稳、持续向上的发展势态。”郭燕红说,器官捐献和移植不仅关系到生命健康,更关系到生命价值与尊严,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体现着人性光辉。稳妥、有序、健康开展器官捐献移植工作,是一个国家医学进步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

华北制药将在未来五年,每年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开展器官移植受者健康管理工作。 周克禹 摄

华北制药将在未来五年,每年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开展器官移植受者健康管理工作。 周克禹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华北制药承办,是“器官捐献志愿者”宣传首次走进企业。

当日,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秀琴与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制剂分厂厂长刘树林进行签约。据介绍,华北制药从2018年起,将在未来五年,每年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开展器官移植受者健康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