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乳房胀痛是增生来了吗

一、乳房胀痛是增生来了吗
二、乳房增生如何预防
三、乳房增生的危害

乳房胀痛是增生来了吗

1、乳房胀痛是增生来了吗

可能是。此病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除以上症状外,部分患者有乳头发痒,溢液及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2、乳腺增生的病因

乳腺在内分泌激素,特别是雌/孕激素的作用下,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增生和复旧的改变。由于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可以出现乳腺组织增生过度和复旧不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增生的乳腺组织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乳腺增生症。

3、乳腺增生怎么检查

女性乳房是凹凸不平的,许多妇女自己摸到肿块只不过是正常乳腺凸起的区域,在每次月经到来前,这些肿块会变得更加明显更容易触及。就乳腺肿块的特点而言,乳腺增生症常会同时或相继在两侧乳房发现多个大小不等、界限不清的结节,可被推动。乳腺纤维腺瘤肿块多为圆形或卵圆形,境界清楚,表面光滑,与皮肤及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度大,触之有滑脱感。乳腺癌的肿块多为单发结节,边缘不规则,多数质地较硬,常与皮肤粘连。

乳房增生如何预防

1、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方式,多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不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