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乳房胀痛是增生来了吗

2、避免外源性雌激素的过多摄入: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等。

3、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4、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5、试用热敷: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疼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效果会更好。有条件的话还可用蓖麻油敷胸,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

乳房增生的危害

1、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与乳腺增生也会有关系,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认知,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多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不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2、经前经后疼痛

乳腺增生的危害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患者往往自述乳房内有肿块,而临床检查时却仅触及增厚的乳腺腺体,有极少数青春期单纯乳腺小叶增生2年左右可自愈,大多数患者则需治疗。

3、癌变

乳腺增生好发于25-50岁,性情急躁,易怒,或性格内向的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很小,乳腺增生一般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医学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导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细胞异形癌变率有1%-2%,如伴有细胞异形可上升到2%-4%,重度异形的会有75%-100%的可能癌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