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美国政客曝性骚扰 国会“买单封口”花费上亿人民币

\

新闻配图

一项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全美民调显示,六成受访女性表示经历过性骚扰,其中近七成的事发地点在职场。这份民调结果出炉之时,美国的性骚扰丑闻已经从娱乐界、媒体界扩散到政界。从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罗斯,再到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被控性骚扰行为。

在美国最新一轮性丑闻曝光名单中,民主党议员约翰·科尼尔斯无疑是最具“分量”的一位。据美国“Buzzfeed”新闻网22日报道,现年88岁的科尼尔斯已在众议院任职半个世纪,不仅是国会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众议员,还长期占据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职。21日,他早年的“丑事”败露,其团队火速公关,事发后仅数小时就做出了回应。科尼尔斯虽然激烈否认性骚扰指控,但媒体获悉他曾用2.7万美元与当事人达成私下和解。用一笔和解金“息事宁人”,这在美国舆论看来绝非个案:国会山的种种丑事之所以能隐瞒数十年,是有一套不可告人的“应对机制”。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从1997年至今,国会仅在解决职场纠纷这一项花销上就高达1700多万美元(约合1.12亿元人民币),这笔巨额资金用于平息包括性骚扰投诉在内的总共268起纠纷,被批评人士称为“封口费”。媒体还强调,科尼尔斯支付的2.7万美元出自其办公室预算,并不包含在这1700万美元当中。这使得媒体根本无从估算纳税人在最近20年间到底花了多少钱为政客们的丑事买单。

在美国媒体看来,科尼尔斯的事例恰恰揭示了隐藏在国会深处的一套“性骚扰隐瞒机制”。据了解,国会内没有“人事部门”,且申诉手续繁冗复杂;不仅如此,受害人在旷日持久的内部调解过程中,还要遵循严格的保密协议。有法律界人士毫不客气地指出,这套体系存在的意义分明就是为了让受害人“知难而退”——当他们感到希望渺茫时,往往会接受“和解金”、草草了事。美国媒体认为,随着舆论对美国政界的“穷追猛打”,类似丑闻在今后一段时间还会持续涌现,目前已知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科尼尔斯的事发无疑向民主党方面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但共和党也不能独善其身。眼看参议院的特别选举日将近,竞逐亚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候选人罗伊·摩尔却仍深陷性骚扰丑闻之中。不久前,他被多名女性指控“行为不检”,还涉嫌“猥亵未成年少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亲自出面为摩尔背书,称后者已全盘否认相关控诉。知情人援引白宫内部消息称,特朗普对摩尔遭受的指控一直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政治栽赃”,与他在总统大选期间的遭遇如出一辙。摩尔丑闻的影响之大,甚至连一向力挺父亲的“第一女儿”伊万卡也罕见地发表“不同意见”。美联社称,伊万卡本月15日曾表示,她不确定关于针对摩尔的指控是否属实,但那些对儿童性侵的人“应该下地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