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中外企业家高峰对话:中国创新惠及全球

过去10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革,层出不穷的中国创新产品走向全球。过去是把美国硅谷的商业模式带到中国发展,如今,来自于中国的创新遍布全球。

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的分论坛上,中外企业家汇聚一堂,中国的创新力量在他们眼里又是什么样?他们这样评价。

eBay高级副总裁:看到中国的创新技术能力令人兴奋

eBay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皮瑞杰(RJ Pittman)在5日的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上表示,中国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创新,看到中国的创新技术能力令人兴奋。

在对话中,皮瑞杰表示,“我看到了很多中国的创新,而且我们对于中国的这种技术能力觉得非常兴奋,实际上这种技术创新带来了很多很好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皮瑞杰解释道,我们是一个全球的集市,很多跨国公司在中国都有业务。中国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创新,而且有很多产品是世界领先的,“我自己最喜欢的一个产品是(来自)中国大学生创建的大疆无人机公司,全球各地都有售,而且也在eBay平台上销售,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程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功的速度快于全球企业适应中国市场的速度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在对话中表示,全球互联网是一个整体,中美逐步形成了两个创新中心,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中国还是在学习、积累、追赶,局部创新开始引领,就像共享经济、交通互联网领域,逐步开始有创新,这是源于中国本土,并且走向世界。

“过去五年,我们经历了中国本土非常激烈的竞争,也参与了一个新业态崛起的全球竞争,”程维说,中国企业提供的是一个有温度的服务,对于当地文化的理解和对市场用户的理解,是一个新的命题和挑战。但这一切都在变好,应该说中国企业去硅谷学习、去全球学习的速度远远大于全球企业来中国市场学习的速度。“这也是我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成功的速度可能会比全球企业适应中国市场的速度还要快一点的原因。”

领英联合创始人:中国的创新规模化速度令我印象深刻

领英(Linkedin)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副总裁艾伦·布卢在对话中表示,“其实硅谷的创新也是来自于不同地方的很多想法,将这些理念融合起来形成创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的企业将这些创新性的想法扩展化,再让它扩展的速度(变得)非常快,在很短时间内将一个创新的想法做到规模化。”

艾伦·布卢举例说道,比如说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现在在中国200个城市都有设点,而且是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能做到这么大规模的铺开,让自己印象非常深刻,整个世界应该从这个角度向中国学习,学习创新速度、创新规模化的速度,以及O2O线上到线下的发展,“我觉得这是其他地区可以向中国学习的。”

中国经济稳健增长惠及全球

“数据是信息时代新的石油,我们必须要为数据的使用负责,如果说我们的初心是希望用数据打造机会,人们的福祉就能够得到很好的保护,中国政府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好。相信所有人可以通过合作、通过分享一些想法来让世界变得更好,包括中国和硅谷可以分享想法,我们也是连续四年一直朝这个方面努力。”他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