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泸州银行资产规模破千亿 营收又上新台阶

3月25日,泸州银行正式发布2020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末,泸州银行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关口,达到1188.86亿元,同比增长29.67%,迈上了新的发展台阶。

实际上,2020年疫情影响了整个银行业,商业银行净利润整体出现下降。近日,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总负债29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较上年加快2.6个百分点。初步统计,商业银行实现净利润2万亿元,同比下降1.8%。

针对银行业利润下滑的原因,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一是要求银行让利于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让利1.5万亿元的目标已经实现;二是银保监会严格查处违规收费的行为,所以银行的费用收入下降;三是利率市场化改革以后,银行的利差在不断缩小。

据了解,2020年,为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泸州银行惠融通小微贷款中心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近3年贷款利率下降520个PB,其中线上贷款产品最低利率仅为4.35%。

有接受贷款的客户就表示,惠融通小微贷款中心产品利率较非银机构同类产品相比低了50%以上资金成本,真切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坚定了从事实体行业的信心。

减费让利并未对泸州银行产生太大影响。对于未来业绩,泸州银行在年报中表示出了信心:随着中国疫情抗击的有效及经济的快速恢复,预计未来仍会取得相对不错的业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