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公募基金20年涌现长跑健将 浦银新兴产业近三年同类第二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成立20周年,自1998年第一批封闭基金的问世,历经20年发展至今,如今市场上已拥有超4000只公募基金产品,基金公司数量从最先成立的“老十家”到现在的“百家争鸣”。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末,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1.6万亿元。公募基金在国内发展的20年,不仅是一场与市场的博弈,更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基金产品中也涌现出一批长期穿越牛熊的“长跑健将”,如浦银安盛基金旗下浦银新兴产业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显示出不俗的长跑耐力。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1月26日,浦银新兴产业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到77.27%,同类排名高居第二位,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该基金成立以来已为投资者带来了137.90%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则达到19.59%。记者了解到,浦银新兴产业由浦银安盛基金首席投资官吴勇先生管理,作为一名在基金行业深耕十余年的投资老将,吴勇的选股和择时能力十分突出,善于挖掘市场热点,灵活配置基金。在投资理念上,吴勇注重自上而下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行业特性等进行分析来对市场未来的趋势和结构进行预判,在看好的细分行业中自下而上寻找优质公司,抓住市场的主要脉络。

展望2018年市场,吴勇表示,经济短期的滞涨预期需要消化,而中国中长期改革和创新的预期又相对比较乐观,对股票市场短期内持中性态度,但是中期持比较乐观的看法。在对指数震荡看法的同时,更关注中国宏观经济调整所面临的投资机会。十九大报告提到,未来五年增长的核心将从增长的速度提到增长的质量,所以改革创新转型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宏观政策引导的主要方向。吴勇认为,以下两大投资方向值得关注:一、具备创新属性能够做大做强做优的先进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电子、通信、大机械、军工、高铁等行业;二、满足居民不充分不平衡对美好生活需求相关的现代服务业,除了老百姓衣食住行的相关行业外,像传媒娱乐等相关领域存在较多投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