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泰禾集团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兴篇章

不负时代召唤,不负投资者期许,泰禾集团在过去的发展时间里走出了具有特色的发展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兴篇章。

4月24日晚间,闽系地产商领头羊泰禾集团发布2017年报,业绩表现亮丽,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尤其是资产规模显著扩大。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泰禾集团总资产2,064.21亿元,同比增长67.33%,较2015增长143.47%;营业收入243.31亿元,同比增长17.38%,较2015增长64.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24亿元,同比增长24.43%,较2015增长60.32%。上述指标中,总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张最为引人关注。2017年泰禾集团总资产2,064.21亿元,而在2016年这个数字为1,233.65亿元,2015年为847.82亿元。泰禾集团的总资产增长强劲,意味着公司整体实力大增,抗风险能力显著加强。

近年来,规模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关键词。房地产企业强者恒强态势愈发明显,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中小房企逐渐成为被收购兼并的对象挤出市场。房企要想长远发展必须要有更大的规模,没有规模的企业无法在市场上获取土地、品牌影响力、融资成本等综合优势。对此行业趋势,泰禾集团理解深刻,行动果断。从2017年底克而瑞排名泰禾位列第17名,到此次年报发布总资产突破2000亿元,代表着泰禾的资产规模再上一个新台阶。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泰禾在严监管、强调控的背景下,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手段,把握住了时间窗口,实现弯道超车。年报披露,泰禾集团在银行贷款、信托贷款、中期票据、私募债、境外融资、资产证券化等领域展开多元化、低利率的融资手段,获得1210.52亿元融资,为项目开发和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监管及调控维持力度的当下,如果还想获取这样的资金,其难度及成本将大大增加。这体现了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对政策形势的准确理解,也凸显出其金融出身的专业背景优势。

总资产规模扩充的背后,是泰禾集团土地储备的增厚。泰禾丰富的土地储备,集中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而且拿地成本远低于公开市场。根据其年报,随着土地成本高涨,2017年,泰禾集团土地拓展全面转入到以并购为主的阶段,通过并购方式获取土地可以降低拿地成本和风险,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快速扩张公司土地储备规模,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

泰禾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发展方案,在保障旗下多个地产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进程,努力打造高品质精品工程,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可观的利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