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法拉利488混动版 搭载V6双电机混动系统

当法拉利决定削减发动机汽缸数,从V12降到V8时,法拉利车迷难以接受,但法拉利不为所动;当法拉利宣布广泛使用涡轮增压时,无异于在法拉利车迷的伤口上撒盐,但法拉利仍然我行我素。现在,当法拉利转向混合动力时,法拉利车迷的心又一次被撕裂了。

不过,这一次法拉利无法妥协,受全球疫情影响,加上到2022年全球有超过一半的汽车制造商将目标转向电动汽车这一新的发展方向,法拉利自然也不想错过这一未来的饕鬄盛宴。日前,全新法拉利488混动版试装车现身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小镇街头,展示了法拉利迈向电动汽车的决心。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法拉利488混动版的试装车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线条依然是那么流畅,沉稳大气的外形在伪装下气势不减,可以预见极低的风阻系数,从而实现更迅猛的加速。此外,鲨鱼嘴前脸看起来更具攻击性,大尺寸的轮胎和超低底盘设计,将使新车在高速过弯时保持更好的稳定性。而车尾依然是法拉利经典的圆灯乖巧,考虑到一些部位仍有伪装覆盖,或许还会有一些细节的调整。

动力方面,全新法拉利488混动版预计可能借用LaFerrari和SF90 Stradale类似的混合动力系统,提供V6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这样的配置可能不会降低最终的输出的功率。如果借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Quadrifoglio中所使用的2.9升V6发动机,那么仅就发动机就能达到510 hp的输出功率,再加上两台电动机,达到488 GTB的670 hp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此外,从曝光的视频可以观察到,全新法拉利488混动版试装车加带时燃油发动机才开始工作,表明在低速下动力传动系统完全能够单独依靠电机提供。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声浪并不是那么糟糕,有点像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法拉利488混动版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Autoevolution 编译:张季冬)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