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比惨王中王,福特与标致谁更惨?

不比好不比坏,比比谁更惨,所谓一手好牌打稀烂,说的就是福特跟标致。

两大品牌均有百年历史,与厚重的美国风相比,标致的运动风更撩人,但这两个原本应该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今天的处境让人唏嘘不已。

比惨王中王,福特与标致谁更惨?

比惨,他们两个是认真的。

今年1-9月累计销量,标致带上小弟雪铁龙,两大品牌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9.1万台,事实上因为定位更高,标致销量占比略低于雪铁龙。

而福特方面,销量占到大数的长安福特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3.1万台,数据好于神龙。

但事实上,长安福特是最惨的一家企业,其销量下滑的速度,快赶上泥石流滑坡的速度。

比惨王中王,福特与标致谁更惨?

惨中惨,惨王实属福特。

三年前福特完成了127万年销量,这一年如日中天,百万车企有福特一席之地,那一年本田暗自神伤,福特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把自己完成了年销20万的车企,这是一个怎样的优秀领导团队?

今年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林肯,三大品牌大概率年销量在20万左右徘徊,福特的下滑速度可以说非常快。

如果说标致的下滑留给了经销商思考的时间,平缓的下滑速度让标致经销商决定去留取舍,毕竟人家从当年的大几十万跌到今天的十几万,用了将近10年时间。也算得上有心理准备。

比惨王中王,福特与标致谁更惨?

但福特不这样啊,从当年的一线跌到今天的垂死挣扎,长安福特可是没给经销商留时间,投资人是哭的哭,转型的转型,连个止损的时间都没有,大家都在想着明天可能会更好,但是却不料明天却最差。

惨归惨,不值得同情。

人家本田、大众在研究中国人的时候,福特在发愣,标致在孤傲,高手对垒也就是两年时间,一线车企通过更强的产品力发力消费核心,设计、产品质量、产品形态、售后服务各方面都好一点,抢占市场高位。

成功者永远是正确的,本田、丰田、大众的每一个举措都是标杆动作。

产品差一点点,质量差一点点,售后差一点点,每一个都差一点点,再加上长期产品不更新,告诉我选择福特、标致的理由是什么?真的是因为情怀?

不好意思,中国老百姓不缺吃的,不需要情怀充饥。

比惨王中王,福特与标致谁更惨?

冷冰冰的销量数据背后,是消费者的行动支持。

今年前三季度,只有不到20万个消费者买了标致+长安福特,但这个数据背后,乘用车累计销量1524万台,这也就是说买福特+标致的消费者,没有这个数据的零头多。

其实要我说,俩都惨,毕竟标致都跟雪铁龙一块卖车了,长安福特都退网潮都止不住了,买他们的意义如果是为了证明自己支持的话,那就尽情支持吧,毕竟消费自由,选择自由。

不过下定买手之前,想想别人为什么不买,可不只是众人皆醉我独醒这么简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