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雅马哈电动轻跑车PES2 亮相东京车展

在去年的东京车展(Tokyo Motor Show),YAMAHA 就展出电动概念摩托车PES1 与PED1,今年的TMS 则将前述车款再进化,以第二代的车型现身,似乎表现出YAMAHA企图将PES与PED车款量产化的目标。

PES2 与PED2 采用同样称为Green Core 电动马达动力单元,并以YAMAHA 自家的YAMAHA Smart Power Module(智慧动力模组)为动力来源,与现今多数档车型式电动机车一样,智慧动力模组也被做为车架的一部份,使用壳式车架的设计方式。而PES2 以道路运动车为目标,流线的车体,前倾的骑姿,都在强调车辆的道路运动性。

PES2除了主要的动力马达来驱动后轮外,前轮毂也安装一具小型马达,使用Sport模式下会开始作动,转变为双轮驱动的模式。而YAMAHA官方也强调,在动力PES2的双轮驱动之下,将带给骑士不一样的电动机车体验之外,骑士也不需要另外适应2WD的两轮机车。 此外,这套系统检测到车辆动态改变,像是过弯转向时,也会调整输出,确保动力都确实的传递到地面上。

PES2 另一个令人惊艳的部份,就是搭配了与Sony 共同开发的智慧安全帽,让安全帽与车辆连线,包括ECU 与PES2 的前后镜头,除了能将手机或后方影像显示在安全帽镜片上之外,还能将前镜头拍摄画面进行视觉强化,另外透过扩展实境AR 技术,前方出现障碍物也能进行提示与规划路线。这不禁让人想到YAMAHA 在MT-09 推出时开始制作的Master of Torque 宣传动画,动画中的近未来的时代,就有搭配这样装备的骑士,而YAMAHA 似乎正让动画中的科技现实化。

虽然PES2 官方并未提供动力数据,但表示是相当于日本普通二轮免许等级,也就是50~125cc 汽油车等级的动力,但在动力外的技术展示,已经超越一般人对车辆动力的瞩目,也勾勒出未来的摩托车形态。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