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试驾CR-V锐·混动e+ Honda在华首款插混车可挑什么毛病?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总觉得,很多车都有属于它自己的个性……

【环球网汽车报道】在深圳路试本田CR-V锐·混动e+的时候,同行的媒体老师说,你有没有觉得,CR-V好像更适合那种有家庭的中年用户。我有点恍如隔世,嗯?它曾经不是时尚、前卫、激进的代名词吗?然后仔细想想,对哦,它好像忽然从一个年轻小伙的模样变成一个适口、稳重、踏实的中年居家男了。就好像我们85、90后也慢慢从被质疑的“非主流”变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中流砥柱”……

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到今年,CR-V已经来到中国第17个年头,用一直深受中国用户欢迎来形容CR-V并不为过,看着CR-V一路成长也不为过。2021年2月份,CR-V锐·混动e+作为Honda在华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正式上市,自此,CR-V成为行业里首个涵盖了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当然,这不只是厂家出于产品布局的考虑,更是出于对用户用车需求的考虑。

CR-V锐·混动e+作为一款PHEV车型是可以上绿牌的,可能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的用户感受不深,但是对于一二线那些需要排队很久摇号限行的用户来说绿牌简直就是曙光再现。它解决了不想买纯电动车型,又处于上牌难地区用户的上牌问题。

另外,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因为是PHEV车型,它搭载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的组合。这次试驾我们沿着深圳市坪山城市环线开了100km左右,路途中经过一段高速路段和城市路段等多种复杂路况,整体测试下来它的纯电行驶里程有75km左右,综合百公里油耗1.3L左右,溃电油耗在5.0L左右,省钱小能手本人了。而且它跟纯电动车有相同的优点,如果是日常城市通勤上下班,它的油耗还会进一步降低,跑高速它也会相对耗电耗油一些。

CR-V锐·混动e+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是具有纯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的,三种模式会根据驾驶的工况不同自动进行切换,比如起步时为了驾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考虑会采取纯电驱动,当转速到达一定额度,或是车速达到90km/h时为了更好的动力表现发动机驱动就会自动介入。其实如果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它会尽可能用纯电驱动来满足驾驶需求,它的电池是一个17kWh的大动力电池,基本不用担心电不够用,可以说是做到了更合理的驾驶驱动模式的自由切换。

它普通充电情况下3.5h可以充满电,因为本身充电时长比较短,所以并没有配备快充。但是在充电的便利性方面考虑得还是很周到的,它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定时充电或是预约充电,大大节约了时间。

再来看看外观,我们试驾的时候车队里刚好混入了一台燃油版CR-V,对比之下还是有区别的,除了前后车标证明身份的蓝色标识,车尾部的e+ PHEV镀铬标识,前脸三根横条镀铬装饰也是一个很大的辨识点。

内饰方面中控部分依然是规规矩矩的设计,整车加长了73mm,所以后排座椅也有所加宽,加宽变软的座椅坐起来确实舒服。另外,中央扶手和后排小桌板的设计也很细节很贴心,尤其对于有娃的用户来说,放点孩子的玩具或是零食什么的很方便,也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

有些人可能会怕电池在布局上会占用后排或是后备箱空间,但CR-V锐·混动e+在空间上的利用就做的很好,完全不用担心,不占用任何后排和后备箱空间。不过它的油箱真的很小,只有20多升。

出于更多用户对于安全性的重视,CR-V锐·混动e+的Honda Sensing安全配置非常多非常好用。车道偏移预警、碰撞缓解制动、自适应巡航、交通信号灯识别、盲点显示、盲区监测、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齐全。路面标线清楚的情况下不打转向灯变道它会进行修正,拨动右转向灯时车辆右侧的影像也会打开,可以帮驾驶员更好的避开障碍物及行人,这些贴心的安全配置都挺好用。

至于为什么会觉得它变成适口、稳重、踏实的中年居家男,其实也是有原因的,比如规规矩矩,不那么激进和富有科技感的中控,比如一代一代进化,外观上的变动好像也不是那么强烈,再比如因为本身定位为城市SUV,加上车辆自重的原因,起步好像也没那么有推背感,再再比如空间上的更大,更满足更多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等等。它好像越来越像是一个老字号的作风,不会那么跳跃一下子就吸引你的眼球,但它就是有口皆碑,一切都做得那么周周道道,让你挑不出毛病来。我想,这也是它这么多年如一日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