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首度亮相阿维塔旗下高端电动车

【环球网汽车报道】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与此同时,由长安汽车主办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作为本届智博会的主要系列活动,也于8月24日召开,并正式发布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的发展战略,首度亮相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展示了企业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阿维塔科技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首款代号为E11的产品

长安汽车在会上宣布“阿维塔科技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年底发布,新品牌搭载长安、华为与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的核心信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揭晓了三方联合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产品代号为E11。

此次,E11虽仅以侧颜亮相,但其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侧身流线,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无一不展现出E11独特又极富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将未来感,运动和随性奢华融于一身。作为超越移动空间的新时代智能终端,E11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这也诠释了 “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目前,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 正式发布,它是集长安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倾力打造出来的一款车型。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匠心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科技感、实用性十足的灯语设计,是C385的“电”睛之笔,将对于未来最好的想象照进现实。新车搭载了诸多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如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这两项黑科技的加持下,C385将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

“新汽车 新长安”战略投入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携手,从未来场景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重构软件和硬件的关系、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长安汽车的研发成果与实力

如今,长安汽车已掌握动力电池技术、新型电子电气架构、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等580余项专利,并且与华为、腾讯、宁德时代、科大讯飞、中国移动联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与一汽、东风成立中汽创智,锚定国家汽车原创技术策源地、努力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可持续发展;联合设立T3出行(南京领行科技),打造智慧出行生态平台。另外它还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拥有员工近7万人,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万余人,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长安汽车“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0愿景

今年,长安汽车发布了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0愿景。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十四五”期间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通过五个维度的精准发力,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