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小米投资孔辉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日前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此同时,企业注册资本由约1329.95万元人民币增至约1399.95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09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郭川。其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电控悬架系统开发、集成、匹配、销售等。

诚然,为了加快造车进度,小米汽车正在积极“买买买”,通过资本手段,整合产业链资源。此前,小米先后完成了智慧停车方案提供商爱泊车、ADAS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激光雷达提供商禾赛科技、智能车供应链公司上海几何伙伴、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动力电池材料企业赣锋锂业、能源公司蜂巢能源的投资和交割。

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称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任法人代表。随即,小米确定落户北京。这意味着,有关小米汽车总部之争终于告一段落。

距离官宣造车已有5个月,小米积极推进造车大计,其CEO雷军隔三差五被报道赴车企评估调研。9月9日,雷军一行到中国一汽集团就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而这一举动被外界认为是小米在为造车做准备。不过,小米官方回应,不再对市场传言做任何回应,一切以官方公告为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