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重塑品牌价值,将凯翼汽车打造成一个“让年轻人兴奋的品牌”

【环球网汽车报道】10月18日,凯翼汽车旗下全新紧凑级轿车轩度在四川成都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78万一9.39万元。作为凯翼汽车旗下首款运动型轿车,新车采用“中西极简美学”设计,搭载奇瑞鲲鹏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体现出运动化与年轻化的市场定位。

发布会后,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卢礼华,接受了环球网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孟祥华的独家专访。

环球网汽车:凯翼汽车落地四川后的发展情况如何?政府的支持如何?对西南汽车产业发展有何影响?

卢总:在凯翼汽车西迁四川之后,应该说是真正属于四川省的一个具有双资质的整车企业,也就是同时拥有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宜宾市政府在资金、产业政策、本土化供应链打造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支持,这对整个西南汽车产业的影响是很大的。不管是标准化的厂房,还是吸引更好的零部件企业在本土化进行投资,包括新能源产业和智能网联产业的布局,宜宾市政府都会根据凯翼汽车的发展需要,专门针对凯翼汽车来打造完善的产业链。尤其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层面,专门启动了“电动宜宾”战略,最后推向到“电动四川”。由于真正属于四川省的车企只有凯翼汽车一家,所以四川省也在逐步推动一些政策,这对凯翼汽车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环球网汽车:作为四川省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凯翼汽车未来有哪些新举措?

卢总:凯翼汽车作为千亿汽车产业的整车龙头企业,是推动四川汽车产业发展,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自2017年入驻以来,凯翼汽车就建造了全新的工厂,形成集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质量、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整车制造体系,拥有了汽车产业链、生态圈的聚集和带动体系能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用户选择为导向思考持续创新,以更年轻、更运动、更活力的产品与新生代建立紧密的情感联系和价值沟通,携手共同创造出一个让年轻人兴奋的汽车品牌。

环球网汽车:中国汽车轿车市场竞争激烈,轩度在市场定位和面向人群的考量有什么不同之处?

卢总:凯翼自成立以来,我们就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在品牌年轻基因的基础上,深刻洞察年轻态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当下敢想、乐享的年轻人对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这次凯翼汽车旗下首款运动家轿轩度,正是基于敢想敢做的年轻一代进行开发与定位,全面满足年轻的多元化用户对颜值、驾驶、科技的渴望,将优秀的操控实力与非凡的舒适体验相结合,为那些心中燃烧着动力激情又崇尚务实低调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全新的选择。

环球网汽车: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凯翼汽车未来在品牌方面有什么规划?

卢总:未来我们凯翼汽车将坚持年轻化的品牌定位,围绕品牌年轻化内核,在品牌定位上越级对标,在品牌塑造、产品品质、配置、价格定位上有更高的标准,用匠心去打磨每一款产品,让年轻人感觉到很“炸裂”。此外,凯翼汽车还将进行品牌“焕新”,以新生代用户为半径,对品牌价值、品牌理念等方面进行由内到外的重塑,再通过增加品牌事件与传播渠道,增加品牌触点、传递品牌形象,并且贴合目标群体的喜好,建立多重互动形式,强化用户的感知,从而打造一个让年轻人兴奋的汽车品牌。

环球网汽车:新能源汽车目前的发展突飞猛进,凯翼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如何?

卢总:除了我们在7月份与9月份分别上市的全新SUV车型炫界Pro和炫界Pro EV外,依托于奇瑞24年丰富的造车经验和雄厚技术实力的支持,我们也规划了未来3-5年里在新能源产品上的布局,未来将覆盖从A00级到-A0级SUV的三大新能源车型阵容,此外凯翼也在同步打造新能源平台,未来凯翼新能源方面将会有更完善的产品阵列与布局规划,敬请大家期待。

环球网汽车:现在Z世代已经成为消费主力,几乎所有车企都在讲年轻化路线,那么在凯翼眼里,是怎么理解年轻化路线这个问题,又怎么走出与其他车企同质化的营销路线呢?

卢总:未来凯翼汽车将会打造成一个性能出众、设计出位、科技出彩、体验出色的品牌,一个让年轻人兴奋的汽车品牌。首先我们会依靠鲲鹏发动机技术和凯翼研究院的强强联合,打造令年轻人血脉喷张的动力性能;其次再通过顶级设计师背书与凯翼研究院的支持,集动感与个性为一体的前卫造型;通过凯翼品牌的自主研发以及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搭载领先同级的智能化配置,成为可以媲美手机的出行智能终端;我们也会考虑到年轻人日益丰富的生活半径,采用全然无忧的服务与精彩纷呈的生活,增强用户黏性。

例如我们刚推出的轩度,在硬件品质上甚至超越了同级的合资品牌,智能化配置在同级也是非常领先的,造型设计有海外设计师加持,车身颜色也充分考虑到年轻用户的喜好,购车用车养车成本很低,品价比做到了极致,这就是我们凯翼汽车与年轻用户交朋友的诚意。

环球网汽车:凯翼目前的服务网店建设情况也给车友介绍一下?

卢总:截至到目前,我们的一级网络规模共签约228家,运营195家,服务网点总规模406家。2022年,一级网络运营预计可达260家,我们将逐步形成一套精干、精准、扁平高效的网络渠道,当然除了正常开网之外,我们还会把重点放在稳固网络质量上,提升单店的销售能力、运营能力,并通过二网“红细胞计划”、“星火燎原计划”及50余名外派店总等方式,更多的去帮扶经销商做一些销售能力的提升。

未来我们的4S店会逐渐转向体验中心、服务中心以及交付中心这方面去发展,再结合当前的网络情况,我们还会马上给它们赋能一些数字化营销平台的工具。借助数字化营销网络,可以使我们内部的管理更顺畅,以及在培训层面,和客户的交流、服务层面做的更到位。未来会有更多的跨界合作,目前还是在练内功,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经过两到三年达到我们理想的状态。

后记:

通过此次轩度的上市发布会和本次专访,凯翼汽车给了市场一个全新的认识。

此外,原一汽资深营销专家郭德强加盟凯翼,也在此次轩度上市中正式亮相。郭德强将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凯翼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全权负责凯翼汽车的营销与市场工作。而本次轩度的上市发布会,他还传达出为用户提供真诚产品、真诚服务、真诚定价的企业承诺,同时也提出了基于“用户之旅”打造“价值营销”的新思路。相信在郭德强的带领下,凯翼汽车将在产品及营销层面开启全新的战略布局,也将释放品牌更多潜力。

目前,凯翼汽车正在重塑品牌价值,不断博得年轻群体的喜爱。作为凯翼汽车旗下的首款运动型轿车,轩度的上市无疑是打开了凯翼产品序列的新格局,同时也推动了凯翼汽车打造“让年轻人兴奋的品牌”这一战略目标的发展。自从2020年12月凯翼汽车取得出口资质后,便开始积极布局海外产业,今年第三季度已实现首批出口订单,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随着凯翼汽车品牌的全新革新,包括2022年推向市场的全新序列车型,定会获得更多年轻群体的认可。

凯翼汽车,未来可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