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46 处于合理范围内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日发布2022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8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6,环比上升0.7%,同比上升6.6%,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下,处于合理范围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8月车市延续上月淡季不淡良好趋势。8月,川渝地区高温限电损失部分汽车产能,但在车购税减半政策及地方补贴政策、厂商促销联动作用下,对冲淡季和限电影响,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成都车展展期虽短,但新车密集投放上市对秋季车市有促进意义。加之开学季的到来,购车需求更加强烈,销量提振下也进一步释放经销商库存。

其中,高端豪华和进口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14,环比持平;合资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53,环比上升0.7%;自主品牌汽车库存系数为1.57,环比上升0.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认为,9月高温多雨的恶劣天气逐渐减少,川渝地区因限电导致的产能损失也将快速回补。在传统旺季和政策驱动作用下,市场景气度继续回升。此外,节假日及开学季,家庭用车需求也将增加。不过,疫情形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各地车展举办较为谨慎,但“金九银十”局面仍然可期,预计9月新车销量将实现同比高增长,增幅在10%-15%左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