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冰雪试驾AITO问界M5,这感觉,谁试谁知道!

\

问界M5作为AITO的明星车型,不仅有华为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赋能,而且4.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满油满电情况下1100+公里的续航里程(WLTC工况),这让它具备了很出众的性能表现,使其从推向市场以来一直有很高的热度。如今正值冬季,我来到了有着冰雪之都称号的牙克石,来体验下问界M5在极寒条件下有何表现,以及在冰雪赛道上能带来怎样的驾驶乐趣?

\

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在第三代增程器、驱动技术、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进化,为整车热管理提供了保障,支持车辆在极寒条件下的热量利用与循环。

\

在性能上,四驱旗舰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0-50km/h加速1.9秒;四驱至臻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6秒;四驱性能版总功率315kW,百公里加速4.8秒。

\

\

具体来说,为保证电池包尽可能处于最佳工况温度区间,低温冷启动时,问界M5会先采用PTC加热循环水,以最高效率为车辆供热,无需如燃油车一般等待水温提升;当增程器工作时,不仅为电池、电机提供电能,提升续航,更可用余热替代PTC,保暖更节电。此外,问界M5电池PACK采用三面PVC喷涂的保温设计,保温泡棉对电池包进行了全面覆盖。

\

\

\

\

\

当在左右车轮有相同附着力的雪地路面全力制动,此时不用修正方向,问界M5就能保持直线进行刹停,车身的稳定性值得肯定。

\

\

\

\

\

\

\

写在最后:

问界M5可以说集燃油与电动的优势于一身,并得益于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在极寒的气候条件下,问界M5车厢内的温度可快速升温,当增程器达到工作温度时又能把产生的余热给予电池保温,保证纯电续航里程。与此同时,电驱也让问界M5有着更快的动力响应和出众的低扭表现,在冰雪的路面上可带来优异的操控性和不错的驾驶乐趣。此外,ABS和车身稳定系统等软件的标定,在面对不同附着力的路面时车身姿态能保持稳定,使得消费者在冬季驾车时会更加从容和安全。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