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1200多家企业将亮相

天津工博会将于3月举行制造业迈入创新智能时代

作为世界三大工业品牌展之一,即将在3月召开的天津工博会正在火热招展,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18年参展单位以创新智能型制造企业最为踊跃,对未来装备制造市场更充满希望和信心。

据了解,第14届天津工博会将于2018年3月15-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12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出机床、机器人、自动化、钣金激光、汽车装备及智能制造领域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本届展会的举行对于推动制造业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厚积薄发40春,独领风潮在今朝。2018,中国制造业真正步入创新智能时代。”中国国际商会会展委员会副主席、振威展览集团董事长张学山认为,天津工博会致力于服务中国工业装备制造业,十几年来为国内外企业成功开拓市场、走向国际做出了重要贡献。“会展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睛雨表和产业市场的试金石,从天津工博会今年的招展,可以看出中国制造业的未来端倪。”

据悉,作为北方最早的装备制造基地,天津拥有深厚的工业基础,其航空航天、轨道港口码头,及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在中国均占据重要地位。天津又是中国制造业研发基地,对全国以高端装备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有重要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到2025年,中国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三个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战略咨询委委员屈贤明则更为客观具体,“我们大部分领域和优先发展方向如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将整体处于世界第二、第三位置。”

工业决定国民经济现代化速度、规模和水平,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近年来,中国积极推动工业经济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而作为技术创新和服务业发展基础依托的制造业,其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已成为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和把控经济命脉的关键。

业内人士分析,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数据为核心投入要素,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以范围经济为主要效率源泉,兼具产业融合发展和社会经济变革的新工业革命,正在孕育发生,并将主导未来全球竞争新格局。2018年,对中国制造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的一年,以创新智能为核心打造的新天地,将用有力的臂膀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推波助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