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人脸识别……广州南站多举措解决春运出行难题

春运出行面临停车难、找车难?遇到接人无法准确定位怎么办?近年来,广铁集团积极打造“广州南站智慧生活圈服务平台”,现已加入室内导航、智慧停车、人脸识别等“黑科技”,助力2018春运。

\

春运期间,广铁集团铁青旅推出“铁旅e行”微信公众号,首次将“共享汽车”的注册、导航、乘车等信息嵌入其中,为旅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出行接驳服务。广州南站首个网约车、共享汽车专用停车场投入运作,该停车场位于广州南站内的一楼的P1停车场。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南站日均停靠动车列数达800列,日均旅客发送量(到达量基本持平)达30万人。“高铁+共享汽车”接驳模式,不仅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而且是春运旅途的重要接续。图为旅客现场体验共享汽车服务。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

广州南站室内智慧导航系统也是一大亮点。负责系统开发的广州星海通信息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杨介绍,旅客关注“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后,透过站内铺设的8000个蓝牙传感器,导航系统生成最优路线,误差可达到米级,实现快捷找人、找车、找地方。新华网发(关锦恒摄)

\

此外,在广州南站P1停车场,共设有6个智能摄像头,其中5个用于实时抓拍、进行人脸识别,还有1个热感摄像头。通过显示屏,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测停车场安全状况。据悉,该技术将于今年内推广至广州南站的各个停车场,进一步助力安全客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