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汽车有时会出现一些不影响开车的安全性或者使用,但是很影响美观的小问题,不少车主可能会觉得专门因为这点小毛病跑去4S店维修保养耗时又耗钱,那有什么办法可以简单处理呢?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风油精去胶印

年审标签、装饰车子用的车身贴、车尾品牌或车型型号的标识在去除后都会在车身留下难以清理的胶印。车主即使洗车的时候也清理不掉,如果用手或者硬物去抠,则容易对车漆造成伤害。

此时我们可以借助平时用来提神的风油精去除胶印,因为残留胶渍通常是有机溶剂类物质形成的,而风油精也是一种有机溶剂,相似性质往往可以相溶。利用这个特性,只要在胶印的表面涂上风油精,等它完全覆盖渗透后再用干布擦拭,不干胶便会脱落,而且不会留下痕迹。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肥皂洗真皮座椅

如果自己车子的真皮座椅上有污渍,我们就可以用家里的肥皂来清洗。因为肥皂相对清洁剂、洗衣粉的腐蚀性更小,不会伤害真皮。且去污后,皮面干净蓬松,柔软有光泽。

具体方法是,用干净软毛巾温水浸泡,将肥皂适量均匀打在毛巾上,然后轻轻擦拭座椅。此时,毛巾若会变脏,证明去污有了显著效果。擦完肥皂通风晾干,以清洗过后不含肥皂的湿毛巾擦拭两遍即可。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指甲油补漆

对于车子小面积和中轻度没有露底漆的划痕,涂抹指甲油是一个比较好的应急方法,它可以覆盖车身破损的部位,防止内部进入水汽而生锈。因为指甲油液体可以渗进划痕处,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一定添补缝隙的作用。

不过面积稍大的刮痕,指甲油就无能为力了,使用指甲油涂抹后,很容易发现整个刮蹭区域的颜色与车身颜色并不一致。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牙膏去除划痕

在高速行车时,路面上的小石头会弹起落到车身上,之后会留下细微的划痕。这种划痕不仔细看很难发现,但如果放着不管,时间久了就很容易生锈。

面对这样的小划痕,直接去补漆不值得,我们只需要用牙膏就可以临时应付。先用清水将需要处理的划痕部位清洗干净,并晾干。然后取一条洁净柔软的绒布稍微浸湿,并将牙膏涂在毛巾或者是划痕部位上,最后擦拭划痕。基本上只要稍微一擦拭,浅层的划痕大部分都能擦得一干二净,但是稍微深一点的划痕就不太好处理了。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爽身粉解决橡胶条老化问题

车身的橡胶件会随着汽车的使用年限的增加而慢慢老化,可能会造成开车门不顺畅并伴有异响,其实这便是密封橡胶条出现老化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将滑石粉或者爽身粉涂于门内橡胶条上,之后立刻会使密封胶条表面恢复顺滑,这样开门就不会再不顺畅和有异响了。同时用这个办法也可以解决家里冰箱门、窗门等有异响的问题。

养车冷门小知识,风油精竟然也能给车子做保养

活络油去除沥青

夏天开沥青路,因为温度高很容易让车身上粘到沥青,沥青是很难用水清理的。我们可以用平时治疗跌打损伤的活络油来清除沥青,方法是直接把活络油倒在干净的毛巾上,在有沥清污垢的地方反复擦拭后即可。

生活中还有一些用品都能帮助保养爱车,但是这些方法只能用于应急和简单的处理,如果车主有时间去做保养,最好还是全面专业的再保养一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