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广州车展余音袅袅

\

  48款新车全球首发,28款概念车亮相,展车总数达1085台  

  在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45天之际,第16届广州车展在11月16日拉开帷幕,成为各大车企的秀场。据车展官方数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参展车企车型规模将超过去年,共有48款新车全球首发,28款概念车亮相,展车总数达1085台。

  参展车企依旧阵容强大

  在当前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尽管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增速同样有所放缓,但广州车展参展车企依旧阵容强大。

  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已经将中国市场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本届广州车展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仍然以高规格参展,各车企的多款重磅车型也都在广州车展发布,好在岁末年头抢占市场销售的先机。

  雪佛兰全新Monza

  11月15日,雪佛兰全新Monza RS在广州车展前夜正式发布亮相。雪佛兰作为上汽通用的面向年轻人的品牌,此次发布的雪佛兰Monza外观采用了雪佛兰目前最新的家族语言,前脸与迈锐宝XL十分接近,狭长的大灯与格栅贯穿在了一起,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搭配上下方的大尺寸格栅,看起来十分激进运动。

  新车定位紧凑型车,其外观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风格,时尚运动。动力方面,雪佛兰Monza RS搭载了1.0T和1.3T两种不同的动力,并满足新的国VI标准。动力方面,雪佛兰Monza将搭载1.0T和1.3T发动机,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车身尺寸方面,1.0T和1.3T车型的车身长度稍有不同,1.0T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1.3T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

  东风标致508L

  全新标致508L基于最新的EMP2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方面,全新508L前脸采用最新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两侧日间行车灯从前大灯延伸至下方进气口,神似狮子的獠牙,十分个性张扬。搭配下方十分宽大进气口,看上去更具质感。

  全新508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加长33mm。新车采用运动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风格中控台按钮、全新造型的电子挡把等都出现在了新车上。动力方面,全新508L将搭载一台代号为10UF01 5G02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123kW)。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预计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的设计在汽车界一直都是引领潮流,而这款508L也是如此,在设计上有很多领先于潮流的地方。标致的点阵式设计如今已经成为了汽车设计界主要潮流,在欧洲市场,这一代车型可以说十分成功。

  新能源车长续航里程成趋势

  本届广州车展吸引特斯拉、Polestar、蔚来、威马、前途、电咖、合众、上汽通用新能源、一汽-奥迪新能源、保时捷新能源、现代新能源、起亚新能源、广汽新能源、比亚迪、上汽新能源、长安新能源、吉利新能源、奇瑞新能源、江淮新能源、欧拉、江铃集团新能源等电动汽车品牌。

  电咖汽车天际ME7

  由前上海大众高管张海亮领衔的电咖汽车抢在车展前三天高调亮相,发布了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EVOVATE(中文名:天际),同时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产品ME7也迎来了全球首秀并在本届车展同步亮相。天际ME7的车身尺寸长4655mm,宽1963mm,高1640mm。ME7以2825mm的长轴距,实现0.607轴距/车长的黄金比,1963mm的车宽尺寸能为用户创造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天际ME7的前排拥有3块大尺寸屏幕,构成长达1.46m的影院级沉浸式的视觉空间,加上正副驾座椅背后的2块屏幕,形成了“五屏即时互联”显示内容自由切换的极致场景。据介绍,“即时互联”的车机系统,可与用户的外部iPhone、iPad等移动设备实时互联,形成“5+X屏即时互联”。据悉,天际ME7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00/700km。

  电咖计划未来5年,将推出8款覆盖SUV和轿车的产品,其中A级车3款,B级车3款,C级车2款,预计到2025年,其销量预计可达36万辆。

  名爵EZS

  上汽乘用车旗下的名爵EZS是由名爵ZS衍生而来的纯电动车,作为名爵ZS纯电动版本,新车定位小型电动SUV,也是上汽MG名爵的首款纯电动车。该车的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的驱动电机,最大等速续航里程428k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5km。并将在本届车展中正式亮相。据悉,新车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

  ■记者后记

  为2018年收官的广州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恰如其分。其实贯穿2018年全年的汽车主题就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几乎所有发布的新车都和这新四化有关。

  2018年也是汽车业最为动荡的一年,关税降低、合资股比放开、汽车间的连横合纵,业外资本入股传统车企。在这一大拨儿时代转型的波云诡谲之中,伴随着的是主机厂的挣扎与彷徨:未来向何处去?如何去?于是我们看到所有的车企虽然路径、节奏不一样,一律宣布未来要走电动化之路。

  造车新势力们的强势崛起,让造车这个存活百年的行业真真切切见识到了强悍的资本意志和力量。借助互联网思维模式的造车新势力们,完全颠覆了以往车企的生产、营销和运维模式,汽车成为人们的出行方式。

  2018年车企之间有喜有悲,但所有厂家也都在奋力拼搏毫不懈怠。

  有人说未来已来,亦有人云未来未来。汽车行业永远不是一个短线的战场,谁主沉浮,远未可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