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河北查出8批次水产品重金属镉超标,最高超标2倍多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12月10日通报29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为问题“重灾区”,共有14批次不合格,问题集中反映在水产品重金属镉超标。

通报显示,有8批次水产品涉及重金属镉超标,且集中在市场内销售。具体包括2批次梭子蟹、2批次皮皮虾、2批次扇贝、1批次河蟹和1批次海蟹。

上述水产中,镉超标最严重的为沧州渤海新区富兴水产店经营的梭子蟹(散装称重,2018-9-12),镉检出值为1.54mg/kg,超标2.08倍;其余7批次镉超标水产均来自廊坊市广阳区新春明市场。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超标可能是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校对 李立军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