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性能版”哈弗H6上市,这一次,长城让吉利很绝望

截止到上个月,哈弗H6已经实现连续68个月销量第一,今年1月份哈弗H6单月销量达到43668台,从市场表现上来说哈弗H6俨然成为国产SUV领导者,高低配车型目前已经占领了8-15万SUV市场。

在成功的基础上,长城一周前推出了全新的H6 Coupe智联版,从产品定位上来说,H6 Coupe当属于H6“性能版”,无论是从设计、尺寸、动力系统上来说,此前的Coupe以运动、时尚、年轻的姿态面向消费者,而此次推出的H6 Coupe智联版,更是融入了主流的新配置,让全新车型跻身市场主流。

\

此次全新的H6 Coupe智联版一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6-11.7万,其搭载全新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吉利博越,两款车型在10万级SUV领域具有相较高下的产品实力,但凭借着智联的优势,这一次全新的H6 Coupe让博越感到了绝望。

\

配置表现更丰富,性价比更高

全新H6 Coupe配置表现更丰富,我们选取了同为低配的1.5T自动两驱都市型(H6 Coupe智联版)与2.0L两驱手动智悦型(博越)两台车座横向对比。

售价差距上,博越要比H6 Coupe贵出3000左右,但配置表现却要逊色于H6 Coupe,倒车雷达、多种驾驶模式、启停、上坡辅助、真皮方向盘、彩色中控屏、中控大屏、LED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诸如此类配置博越绝没有,相比之下H6 Coupe为全系标配。

不仅仅H6 Coupe售价更低,而且配置更加丰富。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博越目前有不少优惠,但H6 Coupe后期也会跟进优惠,终端选择上,H6 Coupe永远要领跑博越。

\

H6 Coupe智联版,要的就是智能

互联网车机时下主流,全新H6 Coupe配备了4G智能互联系统,而且为全系标配,这套系统支持语音对话,同样可以语音操控车辆,譬如说语音导航附近餐厅、开启空调、开启车窗等等,配置上的突破带来了更加出色的使用感受,这也是智联版车型最大的亮点。

而相比之下,博越虽然也有4G智能车机,但出现智能车机的车型最低售价也需要12.18万,自动挡车型12.98万。

\

动力系统,H6 Coupe更显良心

需要了解的是,H6 Coupe全系标配1.5T+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而且智能车机也是全系标配,相比之下博越的大件儿配置可以说相当不够意思。

9.88-12.18万为手动档车型售价区间,自动挡车型最低配也得11.78万,博越的入门级自动挡与H6 Coupe顶配售价相当,而且车机也不是全系标配。

再来说说动力表现,当下H6 Coupe标配1.5T缸内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相比于博越老旧的1.8T铸铁电喷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不仅仅为全铝结构,而且融入了缸内直喷技术,马力、扭矩、功率都要比博越的1.8T更强。而在综合油耗方面,H6 Coupe彻底甩开了高油耗的帽子,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H6 Coupe为6.8L百公里,博越1.8T为7L百公里。

目前长城在哈弗H6上全系更换了内饰、设计以及动力总成,相比于目前吉利落后的动力总成以及性价比不高的配置以及定价,“性能版”哈弗H6上市之后,这一次,长城让吉利很失望,在SUV领域,长城会继续领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