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DS的超跑,法国人的浪漫!不对称设计挑战审美极限,地板全透明

法国车一向是在汽车界属于不走寻常路的一类车型,大胆科幻的设计一次次冲击这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习惯,近日的三亚站Formula E电动方式锦标赛现场,DS X E-Tense来到我们的眼前。

\

单从他的造型外观上就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它采用了一种不对称的设计方式,打破了左右对称的平衡,大胆的设计彰显出了法国车设计大胆,这是不是就是法国人所追求的浪漫~

\

车头醒目的DS标识镶嵌于“繁星状”中网格栅,另一侧巨大如“黑洞”一般深邃的进气道上布满了作为日间行车灯的菱形交织LED灯网,内部点缀着由1500颗LED灯珠组成的灯组,点亮时的效果非常炫目,这就如同法国人的脑洞那么大,充满了科幻的味道,但单看一侧的话,造型足以和市面上任何一辆顶级超跑媲美。

\

车尾将白色的LED灯网拉直并且换成了红色,2100mm的宽度显得张力十足,右侧多角度的座舱玻璃向后延展收缩与尾部造型融汇一体,结合下部宽大的气动套件,带来了强大的空气下压力。

\

这辆车拥有两个独立的座舱,一边是敞篷设计采用剪刀门的开启方式,一边是封闭式车顶,采用鸥翼式车门和胶囊式座舱。

\

敞篷一侧负责驾驶操控,内饰设计比较主流,走的是极简路线,只有一个硕大的方向盘和液晶仪表,采用了可变色的玻璃车舱地板,科技感非常强烈。

\

车身另一侧的设计就更显科幻了,犹如飞船驾驶舱一般,乘客舱采用鸥翼门的开启方式,四面玻璃车窗提供了真正的360全景视野,科技感十足,另外主副驾之间也可以通过车内设备进行沟通。

\

脚下是一整块巨大的玻璃地板,可以清晰的看到行驶时道路,坐在里面想想都很刺激。而这种种设计也都体现了法国人对于生活、对于法式浪漫风情的极致追求。

\

动力上搭载4台轮毂电机,在纯电模式下最高可输出1341Ps,且可以实现无人驾驶,为了安全起见动力输出被限制在536Ps。除此之外,车辆还设计了通风式座椅以及驾驶员安全头盔,真是无处不彰显超跑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

如果说这不对称就是违背了车圈设计规则,那就有点冤枉DS了,不对称的设计相信每位都见过,说不定你曾经还迷恋其中。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经带了一波节奏的偏三轮摩托车就是采用的不对称原理。那么,你觉得这款不对称设计的车好看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