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全新GLE导购手册 荐2020款350 4MATIC 时尚型

\

中大型豪华SUV向来是都展现厂家实力、兼顾走量的拳头产品,在宝马X5完成换代近半年之后,全新奔驰GLE才姗姗来迟,借着2019上海车展的热度,正式宣布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前期只带来3款车型,动力配备上有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后者匹配最大输出功率22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油电弱混系统,全系搭载9挡手自一体变速,并有5座和7座可选,3款车型售价在72.78-84.38万元之间。新车前期导入的型号不多,然而哪款更值得买?也是需要好好斟酌的。

\

全新奔驰GLE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设计:全新奔驰GLE有越野风格和运动风格两种外观套件可选,前者显得更张扬野性,后者则散发出运动又温文尔雅的一面。其中运动风格版本采用了繁星点点前中网设计,中网尺寸很大,巨大的三叉星LOGO镶嵌在中央,同时配合一条镀铬装饰,下保险杠格栅则采用蜂窝状,匹配两根鲨鱼翅,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

\

\

除此之外,发动机盖上隆起不低的“筋骨”也彰显了新车刚阳的一面,前大灯组尺寸不小,双“L”型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非常具有辨识度,远近光灯组也采用LED光源,灯腔内部构造看着不复杂,但很深邃,高级感比较强烈。

\

对一款将近五米长的SUV来讲,车身侧面最容易展示其敦实的一面,新车车身腰线不高,因此也带来了更好的乘客视线,车窗沿边采用镀铬饰条装饰,配以同色车顶行李架,整体视觉效果相当高级。

新车标配19英寸铝合金轮毂,配备255\50 R19规格轮胎,而顶配车型则搭载20英寸轮毂,轮胎触地宽度提升到275mm,轮毂加大的同时轮胎壁更薄,抓地力更好,整体气势也更强,但对复杂的越野路况来说会更有挑战。

车尾部分,虽然柳叶形尾灯组采用比较尖的棱角,但整体过渡很圆滑,因此整体效果和车头一样,展现出圆润饱满的特质。此外,除了尾灯组采用一条镀铬装饰相连之外,下保险杠两侧排气管口也有一条巨大的镀铬相连,只不过这次奔驰也玩起了隐藏式排气,也就是说表面上两根排气管是假的,真正的排气出口隐藏在后保险杠下方。

内饰:奔驰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向来都是全球领先,全新奔驰GLE也不例外,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12.3英寸连体液晶大屏,同时用桃木装饰贯穿中控、门板和前中央扶手控制区,而四方倒角空调出风口以及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都配以镀铬和金属材质,整体质感相当细腻。

此外,除了桃木装饰,中控台剩余部分几乎都被高档软质皮革覆盖,甚至车门部分都是上等好料,日常用车手习惯触碰到的地方都是高档皮革包裹,配以白色缝线点缀,同时配以无级调节车内氛围灯,豪华氛围比较强烈。

细节上,新车空调系统采用了实体钢琴按键,手感、质感、反馈都是同级无出其右者。稍显遗憾的是,柏林之声顶级汽车音响并不是标配,想要享受殿堂级音响系统需要选装,但费用12000元相当的厚道,显然是必选项目。

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奔驰GLE长宽高分别为4930\1950\1787mm,轴距为2995mm,相比老款车型,可谓全方位升级,其中轴距增加了80mm。对一款接近5米长,轴距近3米的中大型豪华SUV而言,乘坐空间自然不是大家担心的问题,即便是第二排中间地板隆起较高,但也足够宽和足够长,对乘坐舒适性的影响有限,更何况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调节幅度高达100mm。

储物空间方面,新车在副驾驶手套箱、中央手套箱、四个门板等多处都布满了储物格,5座版本的后备箱常规装载空间就有825升,而且后备箱底板相当平整,如果放到第二排座椅则提升至2055升,空间利用率可圈可点。

亮点配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无疑是新车最大的亮点配置之一,左边全液晶仪表盘负责显示车辆信息、分辨率足够高,显示效果相当细腻,而且有多种风格可选,科技感很强。右边的12.3英寸大屏则集成了奔驰最新的MBUX系统,其功能逻辑比老款车机有了长足的进步,运行速度反应很快,而且支持多点触控、语音控制和触控板手写。

舒适性配置,抛开高档用料不说,就功能性而言,新车配置了前排3个记忆座椅、后排座椅除了支持电动调节之外,还加入了3挡加热功能,对前后排乘客都照顾得比较到位。

安全系统方面,新车搭了奔驰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主动刹车安全系统,支持并线辅助,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则需要通过选装来升级。

动力:动力方面,新车目前只提供2套动力总成,其中350 4MATIC车型搭载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而450 4MATIC则搭载EQ Boost 3.0T V6缸汽油发动机,并搭载48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7马力,500牛·米峰值扭矩在1600-4500转之间都能满额输出,扭矩平台非常宽阔。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新匹配9G-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前后轴扭矩分配可在0-100%之间自动切换。

底盘:新车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和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定,全系标配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和空气弹簧,这套系统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器,对减少路面颠簸提升舒适性有很大帮助,同时高速过弯抑制车辆侧倾也更加从容。

全新奔驰GLE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此次全新奔驰GLE暂时推出了3个版本,与其直面展开竞争的除了宝马X5之外,还有奥迪Q7、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5、雷克萨斯RX、大众途锐,甚至入门版保时捷Cayenne都有可能抢夺其客户群体。

面对奥迪Q7、沃尔沃XC90、大众途锐、路虎发现5等竞品动辄优惠十多万的行情,全新奔驰GLE在价格上显然缺乏优势,甚至相比同价位老款动力也有所缩水,稍理性的消费者,可能都会将橄榄枝抛向对手。同时,鉴于奔驰定价高企、销售终端向来不让步的作风,全新奔驰GLE能取得多大的成绩还有待市场考验。

但不管怎么样,全新奔驰GLE胜在刚刚上市,新鲜度足够高,设计和科技配置都代表了奔驰最前沿水平,凭借奔驰的号召力,想必立足中国市场不太难。

2020款 GLE 350 4MATIC 时尚型

指导价:72.78万元

基础配置:2.0T+9AT动力总成、19英寸铝合金轮毂、4MATIC全时四驱系统、主副驾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胎压显示、ESP、主动刹车系统、并线辅助、驾驶疲劳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空气悬架、可变悬架软硬\高低、可变转向比、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车顶行李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原厂启动发动机、实现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仿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第二排座椅电动前后\靠背调节、后排座椅靠背按比例放倒、主驾驶座椅12向调节、副驾驶座椅8向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12.3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蓝牙电话、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空调、行李厢12V电源、外音源接口Type-C、柏林之声音响(需选装)、LED远近光\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全车玻璃一键升降\防夹手\防紫外线、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防炫目\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主副驾驶车内化妆镜+照明灯、64色车内氛围灯、感应式、后雨刷、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

2020款 GLE 350 4MATIC 豪华型

指导价:77.98万元(贵5.2万元)

新增配置:第三排座椅、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记忆、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后排独立空调

2020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

指导价: 84.38万元(贵6.4万元)

新增配置:3.0T V6发动机+48V弱混系统、20英寸铝合金轮圈、增加ECO\越野运动模式、运动外观套件、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腰部4向调节、取消后排座椅加热\第三排座椅\后排自动空调

配置分析&结论:

从上面各款车型的配置分布可见,其实入门版2020款 GLE 350 4MATIC 时尚型就有着非常丰富的基础配置,增加5.2万元预算则带来7座布局和更多舒适性配置,性价比并不算高,而顶配车型则主要是换装了运动外观套件和更强劲的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不过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二排自动空调\第三排座椅这三项配置从新列入选装,无形中也降低了该版本的吸引力。综合考量,2020款GLE 350 4MATIC 时尚型更值得推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