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汽车 > 正文

再等两个月,全球销量第一车型上市,油耗4L,11万起售

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三款家用车,无疑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三者你争我赶,竞争激烈。随着朗逸和轩逸相继换代之后,全球销量第一车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将会在8月份正式国产上市。相比于轩逸和朗逸的换代,我认为全新卡罗拉更为硬核,以为它不只是外形,在平台和动力系统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全新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必将会带来更为与众不同的体验。

\

新一代卡罗拉同样是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而成,与凯美瑞、RAV4等车一样,越来越年轻激进是它的主要改变方向。全新卡罗拉采用了与雷凌相似的设计语言,但是从中可以看出丰田亚洲龙的神韵,也不奇怪,毕竟全新卡罗拉与亚洲龙均是出自一汽丰田,并且主打质感与舒适趋向,而雷凌则偏向运动趋向。

\

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35mm,侧面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了车尾,显得相当动感流畅。轴距为2700mm,与现款相比有较大的提升,但如果和其兄弟雷凌相比,那还是缺了那么一点点,不过空间肯定还是差不太多的。再等两个月,全球第一车正式上市,配10速油耗跌至4L,仅11万起售。

\

车尾的设计则以简约为主,拱桥型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尾灯组下方,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隐藏式排气则显得相当低调。车尾层次感丰富,采用LED尾灯组和镀铬装饰条,造型同样非常新颖。混动版车型与燃油版区别,仅体现在蓝色元素LOGO以及尾部HYBRID标识。

\

内饰经过全新升级换代后,视觉上更加规整,通过对中控台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较现款车型相比质感提升明显,中控和全新雷凌一样,采用了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幕,相比现款实属好看了许多,档把、座椅等也做了全面的升级。这一代TNGA架构下,丰田车主动和被动安全系数都提升明显,全新一代卡罗拉也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

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将砍掉1.6L发动机,搭载1.2T和1.8L混动车型,传动方面匹配MT/CVT和E-CVT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十个档位,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悬架则升级为前麦费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比同级别同价位车型来说要良心不少。

\

这一代TNGA架构下的丰田车,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操控更好、悬挂支撑更加到位、更富有驾驶乐趣,全新一代卡罗拉也是如此,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开起来也会更加有滋有味了。此外,全新卡罗拉在核心部分比起对手更是竞争力十足,算得上是一次比较彻底的换代。只要价格方面保持诚意不上调,相信新一代卡罗拉依然会保持现在的热销状态,甚至更上一层楼。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