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中国股市从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市交易至今已有近30年,在这30 年里,可被称为股神的人并不多,早期投资者应该都知道杨怀定,人称"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他当时在人们心中可算是真正的"股神"。

今天讲的不是他,而是比他还牛的神秘"股神"徐翔,徐翔何许人这里不多介绍,但对于这位年仅15岁就怀揣3万元杀入股市,通过24年资产积累过100亿的投资大佬,他传奇投资经历被大众顶礼膜拜,他背后制胜投资之道是什么呢?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1. 专注度

当比尔·盖茨第一次见到沃伦·巴菲特时,盖茨的母亲让他们分享自己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盖茨和巴菲特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专注"。

唯有专注,才可以让人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专注于市场虽然很枯燥也很容易疲劳,但是要保障每一笔交易不失控,要想获胜,专注是必不可少的代价。具了解徐翔的人介绍,徐翔对投资非常专注,专注到一般人都无法理解。他每天研究市场的时间超过12个小时,交易时间进入交易室之后,交易时间段绝对不离开盘面的,每天晚上复盘和研究股票,几乎没有娱乐和其它爱好,而且他的这种习惯保持了20多年,这也是为什么徐翔在24年投资生涯中资本增长83万倍的最重要原因!

自我解读:在生活中很多股民朋友有自己的工作,很难花这么多时间去钻研股市,很多人听消息买卖股票,凭感觉买卖股票,没能深入研究股票的涨跌逻辑,被套了没耐心持有就割肉止损,回本后怕跌就止盈,亏大赚少,所以很难盈利。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2.长期投资

这里说的长期投资,不是持有一支股票多么长久,而是自己制定投资生涯的周期。把投资当做一生兴趣或终身坚守的事业,你的投资思维才会更持久,对待市场的研究才会保持持续和敏感,你的心态才能更加稳健理性,这样才能避免追逐短期利益而去冒险忽视风险。

很多人眼中的长期投资是在单一标的上投入的时间周期,但是泽熙操盘上素来以凶猛彪悍的短线交易为主,市场甚至以"敢死队"之名对泽熙进行形容。那么泽熙为何会被理解为长线投资者呢?

其中很大的原因还是来自于徐翔20多年在证券市场中搏杀,在实战中形成的快准狠的投资体系,并且在多年的交易操盘过程中持续坚持,这种对交易的理解和对交易体系的坚持,才是长期投资者的根本特征,而不是狭隘的用时间周期来判断长期投资和短线交易。

自我解读:投资没有定式,条条大道通罗马,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体系和对交易体系的坚持,才是在市场中长期存活的基础。而很多大众交易者,在这些正规化体系化交易者面前,只能沦为被洗劫的对象而不自知,我见过太多从认购就开始做股票的朋友,30多年来,却没有在市场中摸索出自己的投资法门,可叹!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3.勤奋

很多人只看到徐翔的成功,却忽视徐翔20多年的股市成长经历,同样忽视了徐翔在面对市场操作上付出的劳动。

在泽熙,收益分为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这两者是一起的,泽熙的业绩最受人关注的两大特点:第一是要涨的快,长期远远战胜指数上涨,第二要回撤小,即使市场大幅下跌,业绩也总能保持平稳。过去那么多年,泽熙净值回撤超过10%的次数也就不超过5次。

那么这么锐不可当的财富稳定增长,其中的奥秘就是泽熙的考核制度,主要是:推的股票要能涨,最好马上就涨;涨幅要超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回撤不能超过10%,否则马上止损,不容许补仓。这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格"的考核办法。所以泽熙的研究员非常辛苦,大部分时间都在各地调研,调研的深度和密度远远超出同行业平均水平。加上徐翔自己以身作则,苦行僧式的对市场进行研究,时刻保持对市场独一无二的敏感性,最终成就了奇迹般办的业绩。

自我解读:做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不要去抱怨你时运不济,也不要想着投机取巧,脚踏实地持续性的勤奋付出才是成功之道。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4.持续学习

徐翔有句话,市场里面只有不断进化,才能不被淘汰,可想而知徐翔对于持续学习交易技能的重视,他高中毕竟就开始参与投资市场,并非股票科班出身,但是他能在20多年的股市生涯中,顺利从一个散户投资者完成到机构投资者的华丽转变,可见20多年来,徐翔不仅仅是操作股票那么简单,对于股市操作技能,庄家运作心理,宏观市场分析逻辑等是有全面系统的学习的。

自我解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无论身居何为,无论年龄老幼,对于知识的学习是不能停止的,对于持续学习的重视不仅仅是徐翔成功的基础,也是大千世界很多名人成就卓越事业必备的习惯。

A股:从3万赚到100亿!徐翔投资神话背后是什么?

5.研究市场心理

市场中,很多人过分迷恋技术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K线阴线阳线只是某个时间阶段市场博弈的一种呈现,不论是实体上下影线和小阴小阳十字星,都只能代表博弈双方当时的买卖预期,而要对市场长周期大趋势进行提前了解,必须要对市场心理进行研究,市场参与者就是市场研究的对象,包括散户心理 机构心理政府心理,所以对于市场心理面的研究远比技术面要复杂,但是却能提前洞悉市场的机会。

徐翔经常说股价有时候与基本面无关,市场是多维度的,基本面和技术面都只是一个维度。正如巴菲特所说,一个精明的投资人,既可以用扎实的基本面研究赚钱,也可以用精准的心理学赚钱。

自我解读:在市场中,我们永远都是学生,要向高手学习,要向先贤学习,要向市场取经,学会敬畏市场,认真对待你的每一次交易。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