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央行降息一锤定音!节后市场谁能率先起飞

本文首发股军师APP-趋势强者战队

央行降息一锤定音!节后市场谁能率先起飞(附股)

今日市场出现震荡调整走势。但是盘后突然爆出了一则重磅消息,央行年内出现第三次降准,释放更多的市场流动性,对市场是个大利好。

节后的市场还是非常期待的,谁能率先起飞呢?

首先,这次降准利好市场,证券、银行等金融权重最先受益。但是爆发性最快的还是其中盘子相对较小的,像华鑫股份、华林证券等等。

其次,消费依然有趋势性机会:

其一是医药医疗等仍是市场的强势主线,龙头强者恒强。

其二是科技今日表现偏弱而纯内需今日表现偏强,二者呈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

近期大家仔细观察盘面的话,能发现能够"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方向就是医药医疗了,而纯内需和科技则是容易出现高潮后的分化、进而形成跷跷板效应。

对于这种盘面特征大家应该并不陌生。

我们在近期反复给大家强调,整个市场最核心的逻辑就是外部疫情的扰动,在外部疫情没有见到拐点前,医药医疗、农业等方向将反复有信息催化进而反复表现,但是科技方向则属于景气上行支撑,并不是核心逻辑催化的方向,所以短期的表现就比较墨迹。

但是,在疫情拐点之后,市场的聚焦点将再次从疫情转向景气上行的方向,此时科技才会真正迎来大机会。

当下还是看医药医疗和农业,节后看拐点情况寻找科技机会。

这就是趋势龙头战法的逻辑!寻找核心逻辑!

量化数据跟踪

量化数据有所回升,幅度虽不大,但是已经是逆势上行了,而且整体处于较低的位置,后期震荡反弹还是大概率。

央行降息一锤定音!节后市场谁能率先起飞(附股)

数据来源:通达信

以上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风险自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