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南宁西乡塘区城管局被指“选择性执法”

"康乐购菜市附近的边阳农贸市场是违法建筑,并且违建多年却安然无恙,为何执法部门只拆除康乐购菜市的建章建筑?这是典型的选择性执法!我们已无数次向南宁市西乡塘区城管局、区政府及市长热线等实名举报,但边阳农贸市场的数千平方米违法建筑至今毫发无损!"近日,位于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雅际路9号的康乐购菜市工作人员向媒体反映称,西乡塘区城管局对边阳农贸市场的违法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到底是谁在为违法行为"保驾护航"?请求媒体关注。

康乐购菜市工作人员回忆称,2020年3月20日,西乡塘城管局向他们发来《强制拆除公告》。3月24日,他们的部分违章建筑被该局强制拆除。

随后,康乐购菜市向西乡塘区政府递交《举报信》。该《举报信》称,因为市场经营上存在一定的竞争,多次遭到边阳农贸市场的各种恶意举报,西乡塘区城管局于3月24日对我市场违规部分进行了拆除,我方愿意接受处罚。边阳农贸市场存在违法行为,现实名举报,请求政府公正执法并查处。

《举报信》还称,同属违法建筑,同在一条街道上,我方迫于无耐多次向西乡塘区主要领导及城管局举报,西乡塘区目前仍未对边阳农贸市场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亦未下达相关文书及履行执法程序,存在明显的个人利益和保护主义。

对于康乐购菜市的举报,南宁市12345热线和西乡塘区政府办公室,分别于3月20日、3月30日发送已受理短信和书面受理回复。

4月13日15时许,西乡塘执法部门来到康乐购菜市,再次强制拆除违章建筑。记者在强拆现场看到,数十位身着统一服装、头戴黑色头盔的执法人员站立在市场门口,数十位头戴黄色头盔的工作人员在市场内拆除铁架。康乐购菜市工作人员要求执法人员提供工作证及有关强拆文件时,均遭到拒绝。

记者向多位执法人员了解谁是本次强拆的负责人、边阳农贸市场是否存在违建行为、是否存在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均无人回答。

被举报存在违法行为的边阳农贸市场位于北际南路18号,与康乐购菜市约几百米。记者实地查看发现,一栋三层高的建筑标示着"边阳农贸市场"。该市场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一层为菜市场,蔬菜、肉类、水产、水果等摊位均正常营业。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边阳农贸市场三楼,记者发现一间大门紧闭的办公室门头顶上立着"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事处北际社区居民委员会"牌子,该办公室门口侧边还挂着"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事处北际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事处北际社区服务站"两块牌子。

点击浏览下一页

某官方人士向记者透露,2016年7月24日,边阳农贸市场临时建筑到期,被列入违法建筑。然而,2017年,西乡塘政府竟然同意新阳街道办以18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该市场,作为办公用途。"明知是违法建筑还公然购买,谁在知法违法?现在新阳街道办还在这个违法建筑上面办公,政府部门带头使用违法建筑,这个影响很不好!让我们怎么样向老百姓解释?"

在南宁市某部门,记者获得一份由南宁市规划管理局于2013年1月24日颁发的建字第450107201300013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许可证》显示,建设单位:南宁市钢闸门厂;建设项目名称:临时农贸市场综合楼;建设位置:西乡塘区北际南路18号;建设规模:面积2998.3平方米。

据南宁市规划管理局于2014年7月24日作出的建字第450107201300013《审批意见》显示:同意南宁市钢闸门厂结合我局审批的方案按红线所示范围改建一栋三层临时农贸市场综合楼,总建筑面积为4877.5平方米。本图自核发之日起,有效期两年,有效期满或城市建设需要时,本图自行失效,需自行拆除该临时建筑。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对比以上《许可证》和《审批意见》,令人质疑的是,建筑面积2998.3平方为何成为4877.5平方?临时建设使用期限能否超过2年?临时建筑能否超过2层?

对此,记者查阅《南宁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均有明确规定:临时性建筑使用年限不得超出二年,且不超过三层,并应当在批准的使用期限内自行拆除。此外,临时建(构)筑物不予确权发证,不得改变使用性质,因特殊原因需延长使用的,建设单位应在期满前申请延期,且延期申请只能一次。已超过两年期限而未获准延期,属于违法建筑。

康乐购菜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平公正到底在哪?这件事的背后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猫腻?我们将向纪委监委等部门实名举报。"(完)

南宁西乡塘区城管局被指“选择性执法” - 社会 - 法制与社会  http://www.fzyshcn.com/society/G204703NT5D.shtml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