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

在7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介绍说,目前,全球5G用户超过了9000万,已部署了超过70万个5G基站,预计到今年底将会有超过150万个5G基站。截至今年6月,全球81个运营商部署了5G商用网络,覆盖了约占全球GDP72%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亚太的一些主要经济体。

“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郭平说。

郭平提出,业界需5“机”协同,聚焦5G商业成功,充分释放5G网络红利。基于先发区域的经验,华为还总结出以ICT技术支持“抗疫”的9大场景解决方案,包括医院网络建设、远程会诊、在线教育、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等,为全球各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贡献经验和力量。

什么是5“机”协同?郭平解释说,5G的商业成功,不仅仅是联接。5G、计算、云、AI(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技术历史性地汇聚到一起,相互促进,带来联接、AI、云、计算、行业应用5个产业“机”会。

“华为将根据不同的需求,充分利用自身在这些战略性技术的能力,聚焦场景化解决方案,充分释放5G的红利,帮助华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商业成功。”郭平说。

要真正实现5G商业成功,还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只有行业统一标准和共建生态,才能更好地实现规模复制。郭平表示,未来,华为将大力构建使能伙伴的能力,与伙伴协同创新,集公司之力促进伙伴的繁荣成长。

5G是城市数字化的基石。据郭平介绍,在中国雄安,三大运营商已经建设了7400多个5G基站,并且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推出了基于5G的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5G切片银行业务等应用,甚至包括无人驾驶的快递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未来,在全长近百公里的北京到雄安的高速内侧两车道,可望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

“我们可以看到,运营商将不仅仅聚焦于网络建设,更通过5G+边缘计算+云+前端设备的接入,开始参与城市服务。运营商可以在没有明显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不断地获取各个行业的数字化红利。5G具备高度的前端设施适应性,既能够适配摄像头类应用的大带宽,也能适配雷达测速的低时延需求,这将使运营商能为2B、2G等领域提供低成本接入。”郭平说。

郭平认为,基于全球经济当前大背景,对于运营商而言,还应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精准建网,最大化网络价值。他建议,第一,以体验为中心,把钱用在刀刃上,最大化现有网络价值;第二,充分利用现有的4G,FTTx网络,并和新建的5G网络进行整体协同和精准规划;第三,5G网络部署优先热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应用的覆盖,充分释放5G网络的红利。

据了解,此次大会面向全球设置了多语言频道,吸引了超过80个国家的数千名嘉宾线上与会,就ICT使能新经济达成全球广泛共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