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武昌滨江核心区3公里地下环路提升交通效率

“项目建成后,可将地面交通引入地下,缓解核心区地面交通压力。”1月26日,中建三局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二期)工程一标段项目负责人蒋少武表示,项目目前已经取得施工许可证,同时进行三个区段的围护结构施工,预计2023年9月通车,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区域交通效率。

据悉,武昌滨江核心区因日常交通量较大,一直存在地面交通压力大、停车供需不平衡等问题。为此,武昌区政府决定通过建设地下环路来解决动静交通矛盾。该项目位于武昌滨江核心区,基地临徐东大街、和平大道、武车二路、临江大道,功能定位为世界级滨水商务中心,地下空间结合地下环路建成多功能复合的三维地下城市。其设计理念具有前瞻性,3公里长的地下环路主线,采用逆时针交通组织,布置于地下2至3层,局部穿越越江隧道、轨道交通,首尾闭合成环路,形成路面和地下畅通的立体交通路网,有机串联起周边大型住宅、地下商业、公共人行步道、停车空间,同时“五进六出”八根接地匝道连通和平大道、临江大道、公铁隧道。

中建三局一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邱昌介绍,为了提升项目的管理水平、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该项目采用全流程BIM建造技术,实现建筑工程可视化、虚拟建设及协调管理功能。目前,BIM协同管理系统已经投入使用,管理人员通过手机便可以掌握现场施工情况,还可以刷“项目圈”了解参建各方的动态,就好比项目定制版的“微信”。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