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来大鹏教育,为老年生活点一盏灯!

在追求兴趣爱好的道路上,不分职业,不分年龄,只看它是否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快乐!尤其是老年群体,更要有一个自己的爱好。大鹏教育温馨提示,老年人有爱好,精神上就会有了寄托,日子就会过的更充实。

兴趣和爱好对退休的老年人来说尤为重要,它既丰富生活内容,激发老人对生活的兴趣,而且还能协调、平衡神经系统的活动,使神经系统更好地调节全身各个系统、器官的生理活动,对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都有积极的作用。

在大鹏教育的学员中,他们有些人爱好新闻写作,有些人爱好文学创作,有些人爱好诗歌楹联等等;这些老人只要提起笔,铺开稿子,就会思想集中,心神专一。时而激昂,时而静思,痴痴地沉思于笔端,笔随思绪走,情在字间飞,进而走进一种很惬意的心境,一切烦恼杂念都抛到九霄云外,真乃笔耕之乐乐无穷也!

还有些老友爱好书法、画画、挥毫泼墨,辛勤耕耘,创作出一幅幅书画作品。每当一幅作品完成后,长长出一口气,得意地自言自语,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完成啦”!这是一种感情的释放,是一曲轻松的短歌,何等欢悦!尤其是自己的作品入选展出,或漂洋过海、或获业内大奖,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这份充实,这份舒畅,这时的好心情和由此产生的成就感,能不胜过养生保健的灵丹妙药?

小时候就听别人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任何一件事情,如果不喜欢,自然不会花心思去学。老人想要“活到老,学到老”,就一定要培养自身的兴趣,找到自己的心里所属,给晚年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丰富一些,那就快来大鹏教育找一项自己感兴趣的线上课程学习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