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河南新蔡:县委书记是我哥,谁也告不倒我!

近日,一篇文章在网络上疯传。

“畏罪潜逃十三年”、“回来之后再任村书记”、“在新蔡谁也告不倒我”、“县委书记是我哥”,这些“雷人”的文字组合在一起,是不是很雷人?文章有图有真相,而且是实名举报,应该不会有假。因为作假是要负法律责任,相信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前程和自由去开玩笑。

河南新蔡:县委书记是我哥,谁也告不倒我!

文章主要讲述了新蔡县连村镇大庄村村支部书记王乾坤的诸多违法违纪行为,尤其指出:他在2003年担任大庄村村书记之时,为非作歹,引起民愤。2004年,村民马相彩对他进行举报,被他怀恨在心,遭其持手扣(一种武器)殴打,构成轻伤,未受追究。潜逃十三年之后,王乾坤又重新回来,即2018年,先是担任村支委委员,后又于2019年,又一跃而成为村支部书记,演绎“王者”归来的荒诞一幕。

文章称:2004期间,马相彩因举报王乾坤被他持手扣殴打,后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但蹊跷的是,连村镇派出所一直没有对他追捕,后因村民反应强烈,要求处理。2004年12月,王乾坤突然隐身不见了,直到13年之后,王乾坤回来了,他先是又担任大庄村村支部委员,后又于次年担任村支部村书记。内容够奇葩、够劲爆吧!

中央反复强调,十类人不能担任村干部,一类就是欺压村民、横行霸道的人;二类就是被判过刑,有犯罪前科的人。根据文章内容,王乾坤虽然没有被判过刑,但他有案底在身,伤人致人轻伤是事实,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那么,他为何在13年的时间内没有被追究,并一直消遥法外?答案相信应该不难解释。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政策,他根本不能担任村干部,更不别说担任村书记。那么,谁是他的幕后“操手”?他为什么又能“王者归来”,并先是担任村干部,后又担任村书记。而且回来之后,仍然不受到法律追究,并继续消遥法外。

文章称,王乾坤曾向村民狂妄宣称,:“在新蔡谁也告不倒我,县委书记是我哥。”当然,这也许只是王乾坤虚张声势的吹牛之说,但我们隐约可见一个纵容、包庇他的影子。王乾坤和县委书记王兆军是否有所谓的“关系”,我们外人无法知情。据了解,王乾坤和县委书记王兆军并无任何亲属关系,只是共一个“王”姓。但王乾坤确实在村里说过:“县委书记王兆军是我哥,在新蔡谁也告不倒我”的妄言。网络检索,王兆军不仅是新蔡县县委书记,而且是新乡市市委常委,并不排除王乾坤狐假虎威,利用同姓攀亲带故,来达到自己的企图和目的。

可是,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已经涉嫌犯罪的人,十多年的时间里没有被抓捕,没有被受到刑事处罚。同时,也很难想象,用“县委书记是我哥”一句话来解释,他的背后或多或少存在着保护他的保伞,为他撑腰的人。

在网格化早已完善的今天,公安机关只要网上追逃,王乾坤纵然有三头六臂,也是难逃法网。那么,他为什么在十多年里没有被追究?谁在保护他,是连村镇派出所,还是当地连村镇人民政府?亦或另有其人?而且王乾坤在畏罪潜逃13年之后,又回来重新担任村书记,由此可见一斑!

王乾坤回来重新担任村书记后,他的为人是否低调了吗?是否改变了过去粗暴的工作作风?是否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是否成为了人民的好干部,百姓致富的领头人?答案是N!

文章称:王乾坤回来重新担任村支书后,利用兄弟几个的“拳头硬”,活脱脱地把“村委会”变成了“家委会”。他任人唯亲,安排堂弟王坤刚管村里项目建设、并主管签字审核;安排堂弟王恒任村支委委员,并兼任是村旅游公司董事长;安排堂弟王坤校任村委干部。同时,王坤校又是村组长,低保户,还在公益岗位上班,一个人领取五份工资,收益不可谓不巨大。

更离奇的是,另一堂弟王坤俊90年代曾因为私刻公章诈骗国家钱财入狱四年,刑满释放后却奇迹入党。竟主管村治安,任村治保主任,承包村里各项工程,这恐怕是一个让人想笑却又笑不出来的笑话。

另外文章还特别指出:村民闫孟全曾经多次举报王乾坤,后因闫孟全盗伐树木被公安机关判刑三个月,回来后,被闫孟全“招安”到村委会,做干部负责公益岗位的安排。王乾坤对举报他的人就是方法就是:先打,打不服的“招安”,通过大棒加萝卜的方式,最终将这些举报人员一一“驯服”。

文章还称,王乾坤唯利自图,毫无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占村集体用地建设养猪场,垄断村集体项目建设、中饱私囊,胆大包天;违规克扣国家财政补贴,对群众进行打击报复,毫无党性原则。一个横行乡里、违法违纪、甚至涉嫌犯罪的人,为何能在时隔13年之后继续担任村书记,的确令人不可思议?难道连村镇人民政府不知情?难道真是“县委书记是我哥”?

十八以来,我党明确提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同时,我党明确指出:十类人不能担任村干部,这是中央硬性规定。如果说连村镇人民政府不知道中央规定,难道新蔡县人民政府也不知道中央规定?细思之下令人深恐,也令人难以置信;同时,也未免难以服众。为严肃党纪法纪,确保村支队伍的纯洁性,望新蔡县纪委、监委;新乡市纪委、监委依法介入,依法调查,对涉嫌包庇王乾坤的问题官员严肃追责问责,以正视听。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