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梧州西江四桥桥面全部贯通

5月10日,随着梧州西江四桥北岸第二联箱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梧州西江四桥桥面全部贯通,为下一道工序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

据悉,梧州西江四桥为广西最大跨径双层桥面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位于梧州市长洲岛尾端下游约1.5km处,主线路总长2200.982m。其中桥梁全长1506.5m;主桥桥长558m,由300m中跨和两侧对称的129m边跨组成。主桥为三跨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分上下两层桥面系,上层为机动车道,下层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由于西江四桥主桥建筑造型独特,主跨与边跨的拱肋造型新颖别致,犹如巨龙横卧西江之上。桥面以上拱肋采用钢箱截面,桥面以下拱肋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截面,结构受力复杂,与常规的三跨飞鸟式中承式拱桥或连续多跨中承式拱桥受力均不同。中跨拱肋的水平推力由主墩承担,边跨拱肋的水平推力通过设置系杆来平衡。“此类桥型技术复杂,施工控制难度大,控制精度要求高,可借鉴施工经验有限,我们在过程中不断加强技术攻关,强化现场组织,有效保障了现场施工平稳有序推进。”中铁上海局五公司梧州西江四桥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梧州西江四桥的建设,将使城市的中心区域河西区能方便快捷地与高旺区、苍梧区、塘源片区连接,有效缓解云龙大桥、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为带动梧州经济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方学军、唐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