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5月16日在北京召开

1.jpg
2.jpg

2021年5月16日,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江西大酒店召开。

3.jpg
4.jpg

第十一届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以“凝聚中医人才,为大健康事业助力”为主题,突出基层中医之间的技术、经验和经营理念的交流学习和创新。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国保健协会书记张为佳、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胡迎建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归连杰主持。

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是一年一届的中医学术会议,2010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创办,自创办以来,得到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基层中医药工作者的大力拥护,本次第十一届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基层中医300余人,与会代表中有苗医、蒙医、壮医、傈僳族医等民族医药代表,有九十多岁的老中医,也有刚刚中医药院校毕业的青年人、有享受国务院津贴的特殊专家,有受当地百姓信赖的基层中医,他们是优秀的基层中医代表,是中医药在继承传承和发展的根基。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演讲互动是大会主要的交流方式,会议主办方积极鼓励与会人员上台分享临床技术经验,本次会议有近150名医生在台上把自己的治病经验、临床经典病例、祖传药品特色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献方50多项。

10.jpg

部分代表进行现场的模拟临床技术分享

11.jpg

“千古真善属医善,百花齐香逊药香”,参会代表范小云向归连杰秘书长赠送书法家梁军民书法作品。

12.jpg

来自湖南湘西花垣县的苗医团队在台上进行医术分享

民间医药是中医药的源头活水,是祖国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旨在发掘基层医德共济的优秀医生,推广简便廉验的医学成果,提高基层中医服务能力,树立强烈的职业自信心。

第十一届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于2021年5月17日下午圆满闭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