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袁州区力促大学生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袁州区认真落实《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一系列鼓励、引导和扶持措施,力促大学生创业就业。目前,已完成引领大学生创业76人,占目标任务80人的95%。
 
  强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自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以来,该区充分利用省政府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宜春就业网、宜春日报、袁州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创业扶持政策;并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发放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单,通过开展招聘洽谈会及送政策下乡等活动,印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等宣传资料4万多份,力求宣传见成效,提升政策知晓度。
 
  举办讲座培训,提供创业指导。该区定期组织和举办了一系列实用高效、内容充实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帮助大学生了解和掌握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同时,袁州区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免费参加SYB创业培训,并邀请创业成功人士为在校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今年以来,袁州区共为102名有创业愿望并具备创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服务。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发展瓶颈。为缓解高校毕业生创业过程中资金困难的状况,袁州区为高校毕业生贷款开启“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资金困难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不高于10万元的资金扶持,若该创业项目发展良好,带动多人就业,被评为创业典型,则续贷金额可提至20万-30万元。截至目前,高校毕业生创业共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资金700余万元,直接带动451人实现就业,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