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CIAA在315之际发布2021年度抗菌标志产品/合格抗菌材料供应商/合规抗菌检测实验室

近日,随着新一波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具有抗菌功能的产品持续引发社会公众关注。然而,抗菌性能看不见、摸不着,社会公众对于什么是抗菌产品,以及如何选择抗菌产品心存疑惑。因此,为了向社会普及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清洁、卫生的健康生活环境,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CIAA)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21年度抗菌标志产品、2021年度合格抗菌材料供应商、2021年度合规抗菌检测实验室。

 
\

抗菌标志

01 抗菌标志是抗菌性能的可视化表达方式

 

抗菌是控制细菌、真菌等在内的微生物污染的一种有效策略。对物品进行抗菌处理,能够有效抑制有害微生物在物品表面的生长繁殖,将其数量控制在较低水平,以持续维持微生物的生态平衡,降低交叉污染的风险,为社会公众提供清洁、卫生和健康的舒适生活环境。然而,抗菌性能看不见、摸不着。因此,社会公众对于什么是抗菌产品,如何对抗菌产品的性能进行评价,以及该在什么情况下,如何使用抗菌产品等问题心存疑惑,甚至是难以理解。

 

基于此,CIAA制定出对产品的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进行评价的技术标准,并基于该技术标准开发出抗菌标志,用看得见的(图案)来传递看不见的(品质),以向社会普及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清洁、卫生的健康生活环境。

 

02 抗菌标志代表最高行业技术要求

 

抗菌标志的技术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申请单位的企业资质、抗菌产品的技术要求,以及对抗菌功能的标注规范,代表了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中国信心。

 
\

抗菌标志申请要求

03 选择抗菌产品认准抗菌标志

 

为了向社会普及安全且抗菌有效的抗菌产品,CIAA则制定了一系列规定来维护抗菌产品质量,保证抗菌标志信誉,保护企业正当权益和消费者合法利益。同时,企业按照抗菌标志的产品技术要求自主登记抗菌产品,自我管理抗菌产品的性能,对抗菌产品的质量负全部责任。

 

因此,产品一旦获准使用抗菌标志,就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在CIAA认可的、具有CMA和CNAS资质的第三方抗菌检测实验室取得检测报告,其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满足严苛的CIAA技术标准,且申请单位已经对产品质量做出承诺,社会公众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042021年度抗菌标志产品/合格材料供应商/合规抗菌检测实验室名录

 

以下为CIAA发布的2021年度抗菌标志产品/合格材料供应商/合规抗菌检测实验室名录:

 
\
\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