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山东女子替人上大学遭举报,希望学校站出来把话说清楚

每日人物何钻莹报道

去年12月,山东菏泽医学专科学校2005级学生王红被王欣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经媒体报道引发关注。一个多月过去,双方当事人深受压力,仍等待着学校的调查结果。

此事曝光后,顶替者王欣丢了工作,学历和护士资格证都被取消了,也因网络舆论备受压力,背着“污点”待业家中;而遭顶替的王红也因网络舆论,精神受到很大压力,双方均希望校方能调查清楚事实,并作出处理,而校方目前未有回应。

山东女子替人上大学遭举报,希望学校站出来把话说清楚

学校通报。

王欣:学校应该出来给一个公道

去年12月7日,菏泽医专发通报称,此事属实,已注销王欣冒认王红取得的专科学历。此后,王欣的护士资格证也被取消。学校党委已对相关人员进行停职调查,并承诺若查实违法违纪问题,不论涉及谁,绝不姑息。且承诺接收社会和媒体监督。

1月16日,王欣的丈夫王先生告诉每日人物,王欣如今工作没了,学历证书和毕业证都没了,事发至今一直在家待业。

王先生说:“好多人问我知道错了吗?我现在明确告诉你,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当时这个事情不是我爱人本人操作的,是我岳父操作的。家里人问她想上学吗?说给她弄好了,她就去了。父母没对错,只有温情。”

王先生称,当年王欣了解到的消息是王红本人不上学了,空出一个名额,她是自愿被顶替的,还拿了他们的钱。王先生很疑惑:“王红当年这么困难,学校都没有减免她的学费,为什么退学以后却给他一笔补助呢?难道她(王红)不疑惑吗?”

目前,王先生希望学校当时的中间人站出来把话说清楚,以证明到底谁在说谎。“学校应该出来给我们一个公道,学是你们让我们上的,现在又说我们的学历是无效的。” 王先生还称,只有这件事情有了结果,他们才能踏踏实实去做别的事情。

山东女子替人上大学遭举报,希望学校站出来把话说清楚

王红举着王欣的照片。

王红:自己举报后被网友谩骂想“讹钱”

2005年,王红考上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被护理系录取,后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从而退学。据王红称,当年老师给她办理退学时,要求收回录取通知书,给她退了学费,并给了1500块补贴家用,她对此并没有表示怀疑。

王红称,12年后,她知道自己被顶替上学,在网上举报,网上很多人骂她,认为她想讹钱。王红说,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能理解骂她的网友的思维。

网友的谩骂让她感受到压力。王红说:“我胡思乱想,工作就做不好,那就被领导骂,然后和领导吵架,差点工作也丢掉了。”

王红说,现在只能安慰自己,通过媒体报道起码证实了王欣有使用过自己的信息,如果以后有违法犯罪的事情,可以把报道找出来作为证据。

此事曝光后,王红多次联系校方,校方一直说会处理的,但是一直没消息,如今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截至发稿前,每日人物多次联系菏泽医专教务处和纪委书记吴晓露,均无人接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