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尊享富鑫源星海:没有上进心,不努力,没有过错,但一定会错过

网上有这么一句毒鸡汤:努力不一定会成功,而不努力一定很舒服哦。但尊享富相信:这个舒服,一定是暂时的。

尊享富调侃道,有个读者很坦诚,她说,像她这么平庸的人,努力了也很难成功,不如顺其自然得了。是韩寒说的吗,所谓顺其自然,不是两手一摊毫无作为,而是拼尽全力诚心接受。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是:没有上进心,有没有错?马薇薇谈道,年轻的时候,很拼,很勇敢,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争取。年纪渐长,她开始尝试放过自己,不让自己做到最强,不让自己无坚不摧。她的心越来越柔软,精神上一点点地放松,状态也越来越松弛。她看到了自己的瓶颈和局限,放弃了一定要战胜黄执中的执念,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身上,开始享受与黄执中打辩论的乐趣。

因为努力,才看到自己的极限,才会知道调整自己,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蔡康永说,当上进心卡住的时候,不要中断,而是转弯,换个方向,你总能在人生的任意一个拐角,发现值得你感兴趣的事情,值得你享受它快乐的事情。

而尊享富也始终认为,“没有上进心,不努力,没有过错,但一定会错过。”

\

编辑:
返回顶部